志愿服务

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实践服务» 志愿服务

2014年艺术学院志愿团清除牛皮癣活动报告


  •     为美化校园环境,营造和谐校园,在3月“学雷锋”活动月中,艺术学院志愿者组织在校园里开展了“清除‘牛皮癣’美化校园”的主题活动。此次活动以“清路、清墙、清林”为主,拉开了“3月雷锋月”的序幕。
      3月的清晨,空气中依旧弥漫着丝丝寒意,可这丝毫没有影响到志愿者们参与活动的热情。大家不怕辛苦,沿着小路捡起了一张又一张纸屑;墙上的广告漫布,大家拿着小刀、铲子,提着水壶,认真地清洗着;更有志愿者捋起袖子,忍受着寒冷,用手沾着水将广告纸一点一点刮下来;也许是志愿者们的精神感染了过往的同学,活动中不断有新面孔加入“志愿者”的队伍。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历时2个小时,活动圆满结束。
      结合参与活动的全体人员的反馈意见,现将本次活动的亮点及不足之处总结如下:
      一、紧抓精髓、目的淳朴
      志愿者精神是一种默默奉献,不思回报的精神。大家都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了此次活动中去,做到了“听从指挥,统一行动”、“尽忠职守,准备充分”,任劳任怨,无私奉献。
      二、准备充分,安排合理

    活动事先做好了需要清理的地方的统计工作,减少了活动过程中盲目乱窜的现象。
      三、注重效率,参与积极
      大家劳动过程进行的十分顺利,但是之前的分配工作做得比较混乱,需要加以改进,要事先把人数统计好,任务分配好,以便提高效率。
      四、范围局限,未能深入
      此次活动主要在志愿者里开展,没能深入到整个学校里,活动人群有些局限。

    在这百花齐放的季节里,淮湖南科技大学里里因为有了志愿者们可爱的身影而显得格外温暖。“奉献、友爱、互助、进步”,这是志愿者精神,这更是艺术学院志愿者们追求不变的精神,愿这股热心助人、服务大众的暖流流入每一个志愿者的心中。

    湖南科技大学艺术学院志愿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