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实践服务» 科技创新» 文件通知

关于公布湖南科技大学2019年大学生科研创新计划(SRIP)项目立项的通知

校属各单位:

根据《湖南科技大学大学生科研创新计划(试行)》要求,学校启动了2019年大学生科研创新计划(以下简称“SRIP”)项目申报立项工作。经学生申报,学院评审推荐,学校审核、评定,共确定立项项目227项,其中挑战杯专项项目10项,重点项目32项(自然科学类16项,社会科学类14项,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2018级超出省控线60分以上学生项目2项),一般项目172项(自然科学类84项,社会科学类88项),立项不资助项目9项,SRIP-EIEP项目4项。

为保证项目顺利实施,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启动

自文件下发之日起,各项目负责人应进一步完善立项项目具体实施方案,及时展开项目研究,与项目成员团结协作,刻苦钻研,积极开展科研探索;指导教师应切实加强学生参与项目研究各项环节的具体指导;学院应为SRIP项目提供设备、场地、图书资料等必要的研究条件。

二、经费管理

1.项目经费严格按照《湖南科技大学大学生科研创新计划(试行)》(科大政发〔2011182号)文件管理。具体参照《湖南科技大学科研经费管理办法》(科大政发〔2010109号)文件实施。

2.自然科学类重点项目资助4000/项,社会科学类重点项目资助3000/项,自然科学类一般项目资助1500/项,社会科学类一般项目资助1000/项,挑战杯专项项目5000/项。经费资助分两批拨付,立项划拨80%,结项划拨20%

3.对于部分学院多报项目,给予项目申报立项,但无项目经费资助。

4.对无故终止或未按期结项的项目,学校将取消项目经费资助,收回剩余经费,并保留追回已使用经费的权力。

三、过程管理

1.项目一经立项,不得擅自变更项目名称、内容及成员。因特殊原因需要变更,项目负责人须提交《湖南科技大学SRIP项目变更申请表》,经学院SRIP项目领导小组同意后方可变更,并报校SRIP项目领导小组办公室备案。

2.项目研究中期,项目负责人应向所在学院递交《湖南科技大学SRIP项目中期检查报告》,学院组织召开项目中期检查汇报会,对不递交中期报告或无明显进展的项目,将终止资助并取消立项。

3.需要延长研究期限项目,负责人应在项目研究中期检查时,提交《湖南科技大学SRIP项目延期申请表》。经学院SRIP项目领导小组同意后方可延期,并报送校SRIP领导小组办公室备案。

4.项目完成后,项目负责人须向学校提交结题报告、研究论文及成果实物等,其中挑战杯专项需参加学校组织的结项答辩,重点项目需参加学院组织的结项答辩,相关答辩照片或纸质的会议记录表上交学校。

学院本年度开展的结项答辩工作也会影响下一年学院SRIP分配指标数。

本通知未尽事宜请参阅《湖南科技大学大学生科研创新计划(试行)(科大政发〔2011182号)或咨询校团委。

联系人:唐老师 Tel58291427

E-mailhkdsrip@163.com

附件: 1.南科技大学2019年大学生科研创新计划(SRIP)项目

立项一览表

2.湖南科技大学2019年大学生科研创新计划(SRIP)“

战杯专项项目立项一览表

3.湖南科技大学2019年大学生科研创新计划(SRIP)

项不资助项目一览表

4.湖南科技大学2019年大学生科研创新计划(SRIP)

项不资助项目一览表

共青团湖南科技大学委员会

20196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