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实践服务» 科技创新» 文件通知

关于征集优质科普资源的通知

各县市区科协,各市级学会、协会、研究会,各高校、企业科协及相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普及科学知识,充分发挥我市各级科协、基层组织及相关单位在科普产品和信息资源开发、集成和共享服务中的积极作用,经市科协党组研究,决定建设湘潭市科普资源库,搭建面向社会的科普信息资源共享和交流平台,为社会和公众提供公共科普服务。特公开征集优质科普资源,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以党和国家的政策、方针为指导,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具备科学性、通俗性;具备普及科学技术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的内涵。
二、项目类别
    挂图、展板、音像制品、讲座、图片、短信、文艺作品、其他科普资料(丛书、图书、手册、文章)等。
三、内容范围
    1.围绕节能减排、生态保护、健康卫生、医疗急救常识、防灾减灾、创新创造、安全(食品、生产、出行、其他)等主题开发的科普资源;
    2.针对自然灾害、事故灾害和公共卫生事件,制作科学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科普资源;
    3.围绕重要科学纪念日、重大科技事件和社会科技热点等主题开发集成的科普资源;
    4.选择一批具有战略性、前沿性、适宜向公众普及和传播的科技成果、适用技术,组织开发成利于公众理解和接受的科普资源;
    5.将不涉及保密的科技项目成果转化成科普资源,提高公众对国家重大科技和工程项目创新成果的关注度和知晓率;
    6.其它可集成共享的科普资源。
四、报送要求
    我市科普资源库常年征集科普资源,今年集中申报的截止日期为6月30日。相关文件和表格请登录湘潭市科协网站下载,请各单位按附件1的任务安排,将附件1、附件2的纸质表格各1份送至市科协普及部,电子版报至普及部邮箱。
五、考核奖励
    各单位以任务分配表所列数目为基准任务,结合本地本部门特点,精心制作和汇集(原则上要求原创,并注意知识产权保护)。科协组织和各学会可与基层科普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及专家共同创作,鼓励超额完成任务,任务完成情况与年底考核评先挂钩,市科协将根据完成数量及质量择优给予奖励。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刘冉   湘潭市科协普及部
    联系电话:58583135
    请各班级根据学院的特色,以及根据相关要求完成相关任务,以下作品形式均可:挂图、展板、音像制品、讲座、图片、短信、文艺作品、其他科普资料(丛书、图书、手册、文章)等,请每个班认真塞选后把作品交上来,如果是电子材料、相关音频、影视作品以及附录一、附录二请于6.18号之前发至科技部—徐为邮箱:
1355363857@qq.com 联系方式:15197269989,希望大家配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