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实践服务» 科技创新» 文件通知

关于征集科普志愿者的通知

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成员单位,各县市区科协,各市级学会、协会、研究会,企业和院校科协,各有关单位
    科普志愿者是科普工作的重要力量,加强科普志愿者队伍建设是贯彻落实《科普法》和《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的具体举措。通过加强科普志愿者队伍的建设,广泛开展科普志愿者服务活动,有利于形成科普工作社会化、群众化、经常化的良好局面。我市自 2002年组建科普志愿者队伍以来,广大科普志愿者积极参与各项科普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有力推动科普事业的发展,进一步加大开展科学教育、传播与普及活动的力度,提高我市城乡居民的科学素质,助推我市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市科协决定在全市广泛征集科普志愿者,建设科普志愿者数据库。
一、科普志愿者的条件 
湘潭市科普志愿者分为社区科普志愿者、农村科普志愿者和青少年科普志愿者三类,科普志愿者应具备如下条件:
    1.热爱和拥护党的方针、政策和法规,立志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积极投身于各种科普活动;
    2.具有较强的团队合作精神,吃苦耐劳,敬业奉献,热爱科普事业和公益事业;具有一定的组织协调能力和良好的组织纪律性,服从安排,遵纪守法;
    3.不以取得物质报酬为目的,自愿利用自己的时间、知识、技能和体能等资源,义务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服务;
    4.年龄在 18-75 周岁的公民,具有一定科学素养、科技业务水平和专业技能,表达能力较好,身体健康;
    5.自愿申请,单位推荐。
二、征集要求
    1.各级各部门要广泛发动征集、积极组建队伍。各市级学会、协会、研究会科普志愿者数量应达到会员总数的80%以上;各县市区科协要动员所辖区域内所有乡镇、街道和社区、村级科协组织及所属科普组织(包括已获市级以上表彰的协会、基地、带头人)60%以上的专兼职人员加入科普志愿者队伍;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各成员单位,其他有关单位科普志愿者人数可根据工作需要,采取自愿申请与单位推荐相结合的方式确定。
    2.申请及登记注册。凡符合湘潭市科普志愿者条件的人员,由本人填写《湘潭市科普志愿者申请登记表》(附件1),将纸质表格一式2份(电脑打印表格含电子文档)交推荐单位,推荐单位汇总填列《湘潭市科普志愿者汇总表》(附件2),报市科协审核。经审核合格的报名者,登记注册成为湘潭市科普志愿者,并颁发“科普志愿者”证书。
    3.请各单位将收集的科普志愿者申请登记表1套(电脑打印表含电子文档)和科普志愿者汇总表1份(含电子文档),于2014年6月30日前送湘潭市科协普及部。相关表格请登录湘潭市科协网站下载。

    联 系 人: 吴 镝
    联系电话: 58583135    
    请各班长认真组织本次科技志愿者申请活动,每班必需要有同学参加,请大家于6.12号前把电子档发至科技部—刘 若男邮箱:
1287209921@qq.com 联系方式:13975225941,纸质档各班级只要交附录一,请6.14号之前把纸质档交给刘若男,谢谢。
 

 

                  附: 1. 湘潭市科普志愿者申请登记表
                          2. 湘潭市科普志愿者汇总表
 
 

                                    湘潭市科协
                                 2014年4月23日

 


附件1

湘潭市科普志愿者申请登记表

编号:                                   登记日期:       

姓   名

 

性别

 

民族

 

相片

政治面貌

 

出生年月

 

职业

 

文化程度

 

专业特长

 

志愿者类别

(可多选)

社区科普志愿者 □

农村科普志愿者 □

青少年科普志愿者 □

所在单位

(或退休前工作单位)

 

参加社会团体名称

 

职称或技术资格

 

电子信箱

 

QQ号码

 

通讯地址

 

固定电话

 

邮政编码

 

移动电话

 

科普志愿

服务项目

(可多选)

报告□  讲座□  培训□   讲解□   宣传□  咨询□

展演□   技术服务□    文图编创□   工作策划□

活动组织□ 辅助工作□ 其他□

可参加活动时间

(可多选)

周末□         节假日□       工作日□

单位推荐意见:

 

(盖章)

年   月   日

市科协审核意见:

 

(盖章)

年   月   日

1.本表请用正楷字填写(或电脑打印),部分选项在相应“□”内打“√

2.编号由市科协统一填写;本表一式两份,一份报市科协,一份推荐单位留存。


附件2

湘潭市科普志愿者汇总表

填报单位: (盖章)                                                                          

序号

 

性别

民族

出生

年月

文化

程度

业务特长

所在单位(或退休前单位)

专业技术职务(职称)

手机号码

QQ号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