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典型

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荣誉与榜样» 优秀典型

坚守坚持坚信,投身文学与艺术的学海---蒋星宇

  •  

    坚守坚持坚信,投身文学与艺术的学海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艺术学院11级美术学专业的蒋星宇,今天我报告的主题是《坚守坚持坚信,投身文学与艺术的学海》。
     
    有人曾说:“人生有两大幸运,一是做自己喜欢做的事,二是和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对于我的这份幸运与优秀,它源于我对所做事情的热爱,源于我和优秀的科大人共同度过了大学四年的美好时光!
     
    我的青春在笔尖下生根发芽,从我的“坚守”开始。生活中的我,总是很文静地做着文学梦。从十岁起,我就对文字心存偏爱,并悄悄的在文学殿堂里开始胡乱涂抹,默默地耕耘,默默地守望。
    从懵懂的初中,到繁忙的高中,再到闲致的大学。一路走来,无论何时何地,我都坚守着自己的文学梦,在夜深人静时,与文字的相约,用文字叙述着岁月的情感和路过的风景。
    其间,虽有美好,但也夹杂着一些不理解与嘲笑的声音。但是,我相信艺术是相通的,文学与美术都是文艺这颗大树上的两根枝丫,共同享受着大自然的阳光雨露。
    当我笔尖下的墨迹,渐渐演变为散发着油墨香的铅字文时,我才恍然大悟,那些不解与嘲笑的声音,竟成为了我成长路上的宝贵财富!谁都有梦想,只是不经过岁月的打磨,很多梦想都难以结出果实。正是那些逆耳的忠言,不断的激励着我勇往直前。
    从小学五年级开始,我便踏上了“文学之路”。虽然小说、散文,创作不断,但发表稿件和出书的愿望却屡次落空。正所谓“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一次机缘巧合下,我的作品受到了写作老师周志国的赏识,那一刻,我异常兴奋。由此,我的写作之路得到了老师的支持与帮助。
    在作品的发表之路上,周老师建议我先在一些杂志、报刊上发表随笔、散文等,以便让更多人了解我的写作风格,慢慢提升作品的档次,进而出版个人的作品集。
    从最初对文学的热爱,到对文学创作的激情,一步一步的积累,最后在老师和家人的帮助下,在大学毕业之际,我出版了整理成册的散文随笔集《走过雨季》。
    我坚守着文字,书写着笔尖下稚嫩的青春。带着青涩的情感,带着满腹的热情,带着我的文字,一起“走出了雨季”。成长路上,考研教会了我“坚持”。因为我的“坚持”,我获得了2015年湖南师范大学设计学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第一名。考研是一次精神的洗礼,是一场人生的磨练。
     
    回望过去,考研给我带来最多的是心理上的充实和内心世界的成长,这是一种于辛勤的努力中收获的喜悦。我时常警醒自己,坚持,是我对无悔青春的交代。
    “坚守”让我收获了《走过雨季》的出版,“坚持”让我有幸看到了读研的曙光,但“坚信”更是让我看到了成长路上光芒四射的朝阳。
     
    2014年初,我在校内组建了“V1”设计团队。自组建以来,我时刻将自己的创意灵感记录在便签上,并将这些创意编织成一件件设计作品。日积月累,随着专业素养提升,作品质量逐渐得到认可。
     
    在指导老师的帮助下,我们深入贯彻“以赛促学”的理念,带领设计团队先后参加德国红点设计大奖赛、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湖南省高校优秀设计作品展等,并取得了一些显著的成绩。
     
    同时,我们还承接了时古堂休闲度假山庄景观、湘潭市政绿道等项目的设计工作。虽然我们团队成立才短短的一年,但我坚信,我们的明天是美好的。一步一个脚印,我将会用耕耘的笔尖,凝练的创意,青春的画笔,描绘着青春的篇章。
     
    我始终在寻找一种最佳的表达方式,以孜孜不倦的姿态,谱写青春的音符。“坚守”、“坚持”、“坚信” ,成为我讲述青春故事的主角。大学四年的沉淀,让我在毕业的时刻迎来了一缕最美的阳光!
     
    谢谢大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