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典型

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荣誉与榜样» 优秀典型

乐观少女自强自立为自己撑起一片天--王伶


  •   她
    是一名孤儿,父亲两岁半时就因为酒精去世了,母亲五岁时因为肠癌去世了。一直与外婆生活在一起,2012年外婆因年老去世了。现在的学费都是靠政府救济以及村上的领导和社会上的爱心人士资助才得以交齐。目前与姨父母生活在一起,姨父母双方下岗,并有一位初中在读的弟弟。姨父母家因为需要房屋出租来赚取一些生活费用,所以没有住的地方,暂时住在舅舅家。她在生活上勤俭节约,除了学习、学院工作以外,利用课余时间,在校外做兼职赚取生活费用,经常同时做三、四个兼职。

      历经苦难的她,没有被打倒,而是坚强的站了起来。她性格活泼,喜欢画画,成绩在专业排名第三,现担任湖南科技大学艺术学院勤工部部长一职和班上的团支书。在专业学习上她获得了2012年湖南科技大学第四届书画大赛设计类二等奖、2014年湘潭市兴苑书画社“骏马杯”书画大赛优秀作品奖。在工作上,她认真负责,受到老师表扬并获得了湖南科技大学2012-2013学年特殊贡献奖、湖南科技大学2013年度“勤工助学之星”。思想积极向上,在2012年10月申请入党,11月份被列为入党积极分子,12月被班上同学推选为入党重点培优对象。获得了湖南科技大学2013-2014年度“优秀共青团干部”。



    “湖南教育电视台:湖南科技大学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大走访’——王伶”视频链接:
    http://www.hnust.edu.cn/pub/news/mtkd/53591.ht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