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与榜样

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荣誉与榜样

用爱传递感动,血浓情更浓----我院校友15级音乐三班邓应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 平凡的人往往能做出不平凡的事,生命虽然有界,但爱与温暖却可以跨越界线。1023日,湖南科技大学艺术学院校友2015级音乐三班的邓友应在湖南省湘雅附二医院成功捐献175毫升造血干细胞,为重庆的一名白血病患者重新点燃了生命的希望。

    邓友应一直热心公益,在他大一的时候,就参加了学校组织的无偿献血活动,他毫不犹豫地志愿参加了血样采集。半年前,邓应友接到湖南省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的电话,告知他与一名白血病患者的初配结果相匹配,符合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初步条件,并问他是否愿意捐献造血干细胞,邓应友毫不犹豫地答应了。对于捐献者来说,造血干细胞的配型成功的概率很低,一般只有几万到几十万分之一。复配成功后,邓应友于1922日开始注射动员剂,在采集过程中,经过反复打针、抽血、提取血样,因为钙元素的大量流失,邓应友的手脚及脸部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麻木,并伴随着酸痛,邓应友在捐献过程中,每天需要往返长沙、湘潭两地,常常晚上凌晨才开始抽血,第二天早上再匆匆赶回湘潭。1023号,经过7个多小时的采集,175毫升造血干细胞顺利交付到患者医院方手中。在问及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初衷时,邓应友回答得很干脆:“虽然采集的过程很痛苦,但是自己的贡献可以挽救一条生命、一个家庭,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虽然我们互不相识,但我愿意尽我所能,让他开始新的生活。”

    邓应友用行动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爱谱写了生命的接力之歌,并为我院学子树立了模范榜样,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到中华骨髓库的志愿者行列,把温暖和爱心带给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文/何可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