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公告

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就业服务» 校内公告

艺术学院关于举办2020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设计大赛的通知

     

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长观、科学的就业创业观,合理规划大学学习生活,提高就业技能与创新能力,学定于20209月举办湖南科技大学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设计大赛(以下简称“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放飞梦想 创造未来

二、参赛对象

2019级全体学生,其他年级学生(含研究生)自愿参与。

三、赛事安环节

1.学院初赛

比赛时间: 初赛时间;9月20日

初赛成绩公布时间;2020921

决赛时间;2020927


大赛日程安排表见附件2,如安排有变,另行通知!

2.学院奖项设置

选手设一等奖1名,颁发荣誉证书和;二等奖2名,颁发荣誉证书;三等奖3名,颁发荣誉证书;优胜奖4名,颁发荣誉证书;


四、参赛作品基本要求

1.作品内容

参赛作品以参赛选手本人的职业规划为主题,以近期、中期目标规划(大学阶段至毕业后五年内)为重点。参赛作品应运用职业测评等分析决策工具和人物访谈等形式,对自我和外部环境进行全面分析,提出自己的职业目标、发展路径、行动计划和对目标行业、岗位的认识。参赛作品应涵盖自我认知、职业认知、职业目标与路径设计、规划与实施计划、评估与备选方案等内容,对职业规划过程详尽阐述。参赛作品不得违反有关法律、法规以及道德规范,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不得剽窃、抄袭他人作品。

2、参赛方法和现场展示

大一学生在初赛的时间内,攒写《职业生涯规划书》用Word文档格式(文件大小不超过3Mb)进行制作,《职业生涯规划书》必须有扉页,扉页填写参赛者的真实姓名、性别、院系、班级、学号、联系电话、电子邮箱。书面文档一律采用A4纸黑白双面打印(一式二份)。A4纸打印装订交给班长,由班长统一交给就业部整理。

组委会将于920日评选出15名学生进入复赛,复赛选出5名学生参加决赛,参加复赛的学生需要将自己的职业规划材料做成PPT的形式,对应自己的PPT写好演讲稿,决赛现场将给出5分钟的时间进行个人展示,复赛期间还会添加现场问答环节。每人答辩时间不超过8分钟,其中,个人陈述不超过6分钟,提问环节不超过2分钟。

个人现场展示可借助PPT幻灯片播放形式对职业生涯的目标和路径进行展示和讲解,展现大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和当代青年人的职业新人形象。

3.职业测评

大赛期间,参赛学生登录湖南科技大学就业信息网http://jy.hnust.edu.cn/,使用“郎途职业规划在线测评”系统进行职业测评。参赛学生根据平台的人性化导航提示,即可完成职业能力倾向测评(凭学号、姓名激活并登录注册,且只能完成一次测评)。

五、大赛组织

主办单位:湖南科技大学艺术学院团委学生会

附件:1.艺术学院2020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设计大赛组委会名单

2.大赛日程安排

3.大赛评选标准及规则

4.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设计大赛作品评分细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