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课程

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就业服务» 就业课程

毕业生自荐及自荐材料的编写

      所谓自荐,是指大学生在求职择业过程中,向用人单位宣传自己、展示自己、推销自己,让用人单位了解自己、认识自己和选择自己的过程,是现代人求职择业的重要途径。 卡耐基说:“推销自己是一种才华,一种艺术。”
      澳大利亚未来委员会主席埃利雅德博士在1998年“面向二十一世纪教育国际研讨会”上说:“未来人都应掌握三张教育通行证,一张是学术性的通行证,一张是职业性的通行证,另一张是证明事业心和开拓能力的通行证,即每个人都应具有自我推销的能力,以便更好地拓展自己的事业。”
      做好自荐材料的四个环节:
      自荐材料包括求职信、简历、推荐表等
      1、制作材料的基础-----制作自荐材料前务求做到知彼知己,知己是成功自荐的重要基础,知彼是毕业生制作自荐材料,成功地推销自己的首要环节。
      2、自荐材料的框架-----制作自荐材料必须纲清目明,纲举目张,让人事经理能够“一目了然”
      3、自荐材料的内容------材料的内容必须努力把自身的需求及想法与企业的需求与发展融为一体
      4、自荐材料的其它要求-------材料务求真实、正确,无语法、逻辑、文字错误。
      求职小贴士:
      大学生就业需做好充分的能力准备,拥有过硬技能的人拥有更多的工作机会,以下是最受雇主欢迎的十种技能。
      1、解决问题的能力2、专业技术能力3、沟通协调能力
      4、计算机编程能力5、信息管理能力6、理财能力
      7、培训技能8、科学与数学领域的技能9、外语交际能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