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拟就业活动

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就业服务» 模拟就业活动

艺术学院大学生职业生涯与就业指导会顺利召开

  • 326日,湖南科技大学艺术学院2018级职业生涯规划指导会于14:00在美术楼104教室举行,我院18级全体学生参加会议,院党委副书记胡鹏为此次指导会主讲人。

    会议伊始,胡鹏首先分析艺术生的就业门类,由此引出创业这一主题,他鼓励同学们在大三时可多参加兼职,通过熟悉市场需求来积累创业经验。此外,胡鹏通过分析企业的基本形式来解释创业的含义,重点分析了风险与信誉意识的重要性,他指出大学生创业需要衡量市场风险并且培养诚信经营的美德。然后,胡鹏对大学生创业条件进行逐步分析,提升了大学生对企业的认识。接着指出获取创业知识和积极参加创业实践是创业的准备和前提,他认为目前创业实践活动多种多样,并鼓励大学生积极申请和参与;指出创业实施需要通过筹措资金、选择地点、组建创业团队、注册开业等步骤。他认为创业过程中遇到任何创业问题是正常而普遍的,依次详细地为大家讲解和分析问题因素,并提出了相应解决措施。

    最后,胡鹏鼓励有意向参与创新创业的同学积极思考和整理相关创业问题,希望所有18级学生在大学四年里努力学习,提升综合素质,找准人生目标,并为之不懈努力,为日后走向社会提升竞争力。

    (文/何可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