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机构

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研究机构

艺术人类学研究所

湖南科技大学艺术人类研究所简介


湖南科技大学艺术人类学研究所,是中国艺术人类学学会(国家一级学会)地方高校研究所。所长为中国艺术人类学学会理事会理事、湖南科技大学二级教授熊晓辉先生。研究所现有教授7人,副教授11人,博士6人,科研人员学术背景多元,涉及美术学、设计学、音乐学、人类学、历史学、教育学、民族学等学科。

本所的宗旨是,整合艺术学与人类学学科的学术资源与研究方法,推动艺术人类学学术研究与学术交流,及时把握国内外艺术人类学研究的前沿学术动向;注重田野考察和理论结合,重点关注民间艺术和当代艺术现象,开展艺术人类学理论方法与实践的深入研讨,努力使本校艺术人类学的学科体系逐步完善;积极参与湖南省国家与地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程的相关工作,以艺术人类学田野工作方法的优势,为国家与地方的文化遗产保护工程工作提供可靠资料与必要的理论支持。

艺术人类学研究所自成立以来,完成并承担了多项国家及省部级课题及论文、著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