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申报与管理

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研究项目» 项目申报与管理

关于印发《湖南科技大学科研项目劳务费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doc

关于印发《湖南科技大学科研项目劳务费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



校属各单位:


《湖南科技大学科研项目劳务费管理办法(试行)》已经学校审定,现予以印发,请遵照执行。


                                                                                                            湖南科技大学

                                                                                                          2019年7月19日


湖南科技大学科研项目劳务费管理办法(试行)

第一条 为进一步规范学校科研项目劳务费管理,激发科研人员创新活力,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完善中央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等政策的若干意见》(中办发〔2016〕50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资金管理办法》(财教〔2015〕15号)《关于进一步完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管理的有关规定》(社科工作领字〔2019〕1号)《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资金管理办法》(财教〔2016〕304号)《关于完善省级科研项目资金管理激发创新活力的若干政策》(湘办发〔2017〕9号)《湖南省哲学社会科学科研项目资金管理办法》(湘财教〔2018〕33号)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所指科研项目劳务费是指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支付给参与项目研究的本科生、研究生、博士后、访问学者以及其他项目聘用的研究人员、科研辅助人员等劳务性费用。

横向科研项目劳务费支出对象、标准、时间等按照科研合同(协议)的约定执行;没有约定的,项目负责人可根据项目研究实际需要使用。

第三条 项目劳务费支出严格按照项目批复的预算额度执行。研究过程中若需调增(减),按项目发布(委托)方的相关规定执行。

第四条 项目聘用的研究人员以及科研辅助人员的资格认定、审批或备案、公开公示程序等按学校有关规定执行,明确管理责任,细化岗位设立、工作任务、工作时间、劳务报酬等内容。

第五条 纵向项目劳务费发放时间应与项目研究周期一致。参与项目的临聘研究人员由项目组进行管理和考核,其劳务费根据参与项目工作量据实发放。参与项目的本科生、研究生、博士后、访问学者的劳务费发放标准由项目负责人根据其承担的工作任务自行确定。

纵向项目聘用人员的劳务费发放标准,不得超过最新公布“湖南省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从业人员平均工资水平”的1.2倍,结合在项目研究中承担的工作任务确定,其社会保险补助纳入劳务费科目列支。

第六条 劳务费发放由项目负责人在财务管理系统中提出申请,经项目负责人审核,学院分管领导签批,单批额度审批按学校财务规定办理,通过银行转账方式直接发放至本人账户,并依法缴纳个人所得税(校内人员劳务所得应与工资合并计税),不得由他人以任何理由代为签收。

第七条 科研项目负责人是科研劳务费发放的直接责任人。科研项目负责人应加强对劳务费发放对象的业绩考核,做好科研工作记录,确保劳务费发放公平公正、有据可依,不得以编造虚假合同、虚构人员名单等方式虚报冒领科研劳务费。

第八条 财务处负责科研项目劳务费的编制指导与发放工作;各二级单位应强化科研项目劳务费发放的审核管理、监督检查。

第九条 学校将科研项目劳务费的发放纳入审计工作的监督范围,定期和不定期采取随机抽查方法抽取审计。对违规发放的劳务费予以追缴;情节严重的,按照国家和学校有关规定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第十条 本办法自发布之日起施行。项目主管(或来源)单位对科研项目劳务费发放有专门管理规定的,按其规定执行。学校现行管理办法与本办法不一致的,按照本办法执行。

第十一条 本办法由科学技术处、社会科学处、财务处负责解释。


湖南科技大学校长办公室  2019年7月19日印发


下载链接:关于印发《湖南科技大学科研项目劳务费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doc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