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工会工作» 规章制度

湖南科技大学和谐单位竞赛考核评分办法

  • 湖南科技大学和谐单位竞赛考核评分办法

    校工发[2008]11

    为进一步调动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充分发挥广大教职工在创建和谐校园中的重要作用,使和谐单位竞赛考核工作更加公正、客观,达到表彰先进、树立典型、调动积极性的目的,特制订湖南科技大学和谐单位竞赛考核评分办法。

    一、竞赛条件

    (一) 和谐单位竞赛条件

    1、领导班子团结协作精神好,奉献精神强,办事公道,热心为教职工服务,清正廉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

    2、认真做好思想教育工作,单位凝聚力强,教职工精神面貌好,工作积极性高。

    3、积极组织教职工参与民主管理,定期召开二级教代会,认真落实教代会提案,积极推进院务、政务公开。

    4、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发扬主人翁精神,认真履行岗位职责,积极组织开展竞赛活动。

    5、组织开展创建学习型单位活动,定期组织政治学习,参与率达到95%以上。

    6、积极组织开展和谐文化活动,丰富教职工精神文化生活,促进学校精神文明建设。

    7、自觉维护教职工队伍的和谐,认真做好纠纷矛盾的调解,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

    8、积极开展送温暖活动,努力为教职工办实事、办好事。

    (二) 和谐处室竞赛条件

    1、领导班子团结协作精神好,奉献精神强,坚持民主集中制,清正廉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

    2、认真做好思想工作,单位凝聚力强,教职工精神面貌好,工作积极性高。

    3、组织开展创建学习型单位活动,定期组织政治学习,参与率达到95%以上。

    4、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工作作风扎实,具有较强的奉献精神,努力完成各项任务,无失职、渎职行为。

    5、积极主动为基层服务,努力为教职工办实事、办好事,模范执行首问责任制和工作回复制。

    6、严格按政策、制度、原则办事,积极推进政务公开,认真落实教代会提案,自觉遵纪守法。

    二、评分办法

    (一)考核评分总分为100分。和谐单位考核评分办法见附件1;和谐处室考核评分办法见附件2。

    (二)考核评分采取定性与定量相结合的办法。听取汇报、查阅会议和活动记录,到相关职能部门和教职工中了解核实。

    三、评选办法

    (一)根据自愿申报的原则,由各单位提出书面申请,上报先进事迹书面申报材料。

    (二)在独立建制的分工会中评选创建和谐单位竞赛活动先进集体10个;在联合建制的分工会中评选创建和谐单位竞赛活动先进处室10个。

    (三)本年度维稳综治工作和计划生育工作被学校否决的单位,不得参与和谐单位评选。

    (四)组织有关人员进行考核,提出建议名单,经公示后,报工会主席办公会审定。

    本考核评分办法从2008年开始试行。

    附件:1、湖南科技大学和谐单位竞赛考核评分细则

    2、湖南科技大学和谐处室竞赛考核评分细则

    主题词:和谐单位 考核 通知

    中国教育工会湖南科技大学委员会办公室 2008年710印发

    附件1:

    湖南科技大学和谐单位竞赛考核评分细则

    序号

    评 分 等 级

    自评得分

    考核得分

    较好

    一般

    1

    领导班子团结协作精神好,奉献精神强,办事公道,热心为教职工服务,清正廉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

    15

    13

    10

    2

    认真做好思想教育工作,单位凝聚力强,教职工精神面貌好,工作积极性高。

    15

    13

    10

    3

    定期召开二级教代会,认真落实教代会提案,积极推进院务、政务公开。

    10

    8

    6

    4

    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发扬主人翁精神,认真履行岗位职责积极组织开展竞赛活动,成绩显著

    15

    13

    10

    5

    组织开展创建学习型单位活动,定期组织政治学习,参与率达到95%以上。

    10

    8

    6

    6

    积极组织开展和谐文化活动,丰富教职工精神文化生活,促进学校精神文明建设。

    15

    13

    10

    7

    自觉维护教职工队伍的和谐,认真做好纠纷矛盾的调解,充分调动教职工的积极性。

    10

    8

    6

    8

    积极开展送温暖活动,努力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

    10

    8

    6

    附件2:

    湖南科技大学和谐处室竞赛考核评分细则

    序号

    评 分 等 级

    自评得分

    考核得分

    较好

    一般

    1

    领导班子团结协作精神好,奉献精神强,坚持民主集中制,清正廉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

    20

    18

    16

    2

    认真做好思想工作,单位凝聚力强,教职工精神面貌好,工作积极性高。

    20

    18

    16

    3

    组织开展创建学习型单位活动,定期组织政治学习,参与率达到95%以上。

    10

    8

    6

    4

    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具有较强的奉献精神,努力完成各项任务,无失职、渎职行为。

    20

    18

    16

    5

    积极主动为基层服务,努力为教职工办实事、办好事,模范执行首问责任制和工作回复制。

    15

    13

    10

    6

    严格按政策、制度、原则办事,民主管理,积极推政务公开,自觉遵纪守法。

    15

    13

    1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