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工会工作» 规章制度

湖南科技大学工会经费管理办法

湖南科技大学工会经费管理办法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09-29

                                湖南科技大学工会经费管理办法


为加强工会经费管理,提高经费使用效益,规范财务行为,根据国家和学校有关规定,特制定本暂行管理办法。

一、工会经费的来源

1、学校按照《工会法》第二十四条规定,每年按全校教职工人数工资总额的2%拨款作为工会经费(其中40%上解上级工会,60%留校工会)。

2、会员会费收入。

3、学校行政其他专项拨款。

4、工会其它收入。

二、工会经费的管理原则

1、根据工会经费独立管理的原则,学校工会经费实行统一领导、分级管理的财务体制。严格预算、决算和经费审查监督制度,定期向会员大会或者会员代表大会报告,接受省教育工会和校工会经审委员会的监督审查。

2、工会经费主要用于教职工宣传教育、文体活动和工会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开支。

3、工会经费每年按各分工会教职工人数,下拨一定指标到各分工会掌握使用,主要用于基层工会开展宣传教育和文体活动。其余部分由校工会统一掌握使用。

4、坚持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原则。严格财经纪律,严禁以权谋私,增加财务透明度,自觉接受监督。坚持主管领导一支笔审批制度。

三、工会经费的开支程序

1、每年按照勤俭节约、统筹兼顾、保证重点、量入为出、收支平衡的原则制定计划。

2、年初由工会办公室编制年度经费预算,经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审查同意,报主席批准,由办公室组织实施。

3、凡年度预算内的开支,每次活动开展前,必须制定详细预算。经费预算在50010000元以内的,由分管副主席提出预算计划,经工会办公会讨论同意后,组织实施,经费预算在10000元以上的,由分管副主席提出预算计划,经工会办公会讨论同意,报主席批准后,由办公室组织实施。

4、年初无预算,确实需要开支的经费,在300元以内的由分管工作的副主席批准,500元以内的由分管财务的领导批准,并实行年度总额控制。

四、工会经费报销审批制度

工会经费的报销审批制度严格按《工会法》和工会财务制度执行。

1、实行一支笔审批制度。一切票据报销前必须由分管财务的主席审批。

2、财务人员必须认真履行《会计法》、《工会法》规定的监督职责,一切经费开支必须经过会计人员审核,对于原始凭证不合法、内容不完整、手续不齐全、数字不准确的,财务人员有权要求重新办理或拒绝报销。

3、报销凭证要求:

1)原始凭证必须内容完整。必须盖有开票单位的“发票专用章”或“财务专用章”。业务内容必须填写清楚,品名不能笼统填写,大小写金额必须一致,金额有错误的,必须由开票单位重开,不能在原始凭证上更正,原始凭证不得有涂改、挖补、刮擦等现象。

2)购买物品必须取得正式发票。

3)报销附件要齐全,如会议报销必须附会议通知文件和参加会议人员名册。用车报销必须附用车签单;需要事先审批的,还必须附审批单等。

4、报销程序

1)由经办人填制报销单,并在原始单据上签字,购置物品必须有证明人或验收人签章。

2)送会计审核。

3)报主管财务的主席审批。

4)出纳复核后办理付款手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