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第六届中国(湘潭)齐白石国际文化艺术节 “传承与创新——丹青却胜天工妙”大学生 中国画作品展征稿启事

   为传承齐白石艺术精神,弘扬传统文化,繁荣美术事业,坚定文化自信,自2004年起,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湖南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中国(湘潭)齐白石国际文化艺术节,已成功举办五届,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逐渐形成国内知名文化艺术节会品牌。第六届中国(湘潭)齐白石国际文化艺术节拟于2023 年10月下旬举办,现正式启动子活动“传承与创新——丹青却胜天工妙”大学生中国画作品展征稿,并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1.主办单位

湘潭市人民政府

湖南省美术家协会

湖南科技大学

2.承办单位

湘潭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湖南科技大学齐白石艺术学院

湘潭市美术家协会

二、展览组委会

主 任:旷小津 刘永珍 丁 诚   谢  慧

 副主任:谭长德 郭晓春 朱毅强 赵湘学

 秘书长:马志军   陈雅婧

 委  员:陈宝琴 姜向东   王兴业

龙建中   龙明盛  

  郑先觉   徐济发

组委会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陈宝琴、胡湛、龙明盛、唐亮兼任。

三、展览时间

2023年10月28日至2023年11月28日。

四、展览地点

湖南科技大学齐白石艺术馆。

五、展览规模

本次展览共展出中国画作品100件。

六、作者待遇

1.本次展览组委会向所有参展作品的作者颁发入选证书(盖中国(湘潭)齐白石国际文化艺术节组委会办公室、湖南省美术家协会、湖南科技大学公章),每位参展作者获赠展览画册一本。

2.展览作品的收藏遵循自愿原则。作品收藏费由收藏单位与作者协商确定,收藏单位向作者颁发收藏证书。

3.本次展览组委会邀请部分入选作品作者参加第六届中国(湘潭)齐白石国际文化艺术节开幕式、展览开幕式、学术讲座等系列活动。

七、参展要求

1.参展资格

全国普通高校在校全日制本科生、硕士、博士研究生(均含2023届毕业生、留学生),特邀部分国外高校大学生作品参展。展览接受个人或院校集体投稿(申报表、汇总表见附件1、2)。

2.作品内容

参展作品要植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沃土,贴近时代脉搏,彰显时代精神,思想健康向上,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3.作品尺寸

中国画作品画芯尺寸不超过240cm (高)×200cm (宽)。每位作者限投一幅作品参评(含合作)、所有入选作品由组委会统一装裱,请勿装框或裱轴。

八、投稿要求

投稿作品应为作者原创作品,不含侵犯他人著作权、境内外专有出版权、肖像权、专利权等以及其他侵犯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的内容。严禁使用高仿、代笔、抄袭他人、复制自己的作品参展。否则造成任何法律纠纷或责任,作者自负,并在主办方网站进行公告,取消其参展资格。

九、评选委员会、监评委员会

由湖南省美术家协会选派专家组成评选委员会,负责作品的初评和复评。同时由湖南科技大学组织监评委员会对初评和复评

过程进行监督。

十、送件要求

1.初评送件

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至2023年9月27日前,以电子邮件形式将参展申报表、汇总表和作品图片电子档(图像文件不小于5MB、图像分辨率不低于300pdi) 发送至 qbsysg@hnust.edu.cn;邮件以“高校名称+姓名+联系方式+作品名称”统一格式命名;参展作品图片由组委会统一打印参加初评。初评结果将在主办方网站公布,组委会将以电话或邮件方式通知初评入围作者;未入围作者不另行通知,初评报送材料不退

2.复评送件

初评入围复评作者按要求邮寄原作参加复评,寄送作品必须与初评作品一致,擅自更换作品将取消其复评资格。作品须妥善包装并上保险,寄送费用与投保费由参展作者自行承担(寄件费用到付邮件将被拒收);退件投保将参照寄送投保标准,退件保险由组委会统一投保。

3.其他

原作寄送须妥善包装,通过正规物流公司邮寄,防止邮寄过程中破损或遗失。参展作品如因自行包装不善,导致在运输过程中受损或遗失,组委会将及时通知作者,但组委会不承担任何责任。

4.入选作品收件信息

收件地址: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桃园路湖南科技大学齐白石艺术学院美术楼

收件人:关伟

联系电话:18073268862

   编:411201

十一、相关事项

1.主办单位对所有入选作品具有展览、研究、摄影、录像、出版和宣传等权利,而无需另行征询作者意见及支付报酬。

2.凡投稿作者均视为确认并遵守本征稿通知的各项规定。

十二、联系咨询

龙明盛:13787260256

亮:13575116627

伟:18073268862

电子邮箱: qbsysg@hnust.edu.cn


967969af699e4a4ea5620afb49bacec9.png

中国(湘潭)齐白石国际文化艺术节组委会办公室

2023年8月23日

附件:

1.第六届中国(湘潭)齐白石国际文化艺术节“传承 与创新一丹青却胜天工妙”大学生中国画艺术作品展参展申报表

2.第六届中国(湘潭)齐白石国际文化艺术节传承 与创新一丹青却胜天工妙大学生中国画艺术作品展参展汇总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