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湖南省教育科学规划2018年度课题的通知


提示:申报内容、过程稍显复杂,请仔细研读通知内容。因涉及部分标准化信息的填写,请在本通知附件栏下载相关文件。
-------------------------------------------------------------
关单位:
湖南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8年度课题申报工作开始启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题要求
课题选题应充分体现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着眼“十三五”湖南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动向和新趋势,紧紧围绕教育教学改革与发展的热点、难点、疑点问题,以《湖南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8年度课题指南》(以下简称《课题指南》,见附件1)确定的重大招标课题和优先关注选题为本年度重点研究领域和方向,体现《课题指南》引导选题和课题组自主选题双轮驱动,做到应用对策与基础理论研究相结合、教育问题与湖南教育特色研究相结合、应急性现实问题与宏观战略问题研究相结合,以期更好地服务决策、指导实践、创新理论、引领舆论。
二、课题类型
1、本年度课题设重大招标课题、重点资助课题、一般资助课题、青年专项资助课题和一般课题(立项不资助)
2、重大招标课题须以《课题指南》名称为研究题目,申请人不得变更,不得添加副标题,不得自行命题,否则不予受理。重大招标同一课题原则上须有3个(含3个)以上单位同时申报才能竞标。若不能开标省教科办将根据需要设立重大委托课题。
3、重点资助课题申请者必须依据《课题指南》所提出的优先关注选题领域和方向,自拟课题名称申报。
4、其他类别课题不设具体指南,申请者可根据自身的研究基础、兴趣和特长,自主确定研究题目。自拟课题名称的表述应科学、严谨、规范、简明,一般不加副标题。鼓励开展教育基本问题和教育难点问题研究,鼓励开展教育实验研究。
三、申报要求
1、课题申报者必须能真正承担课题研究的组织与实施工作,不能从事实质性研究工作的,不得申报。
2、申报青年专项资助课题的主持人和全体成员年龄都不得超过35岁(1983年3月1日之后出生)。
4、每个课题限报一名主持人,每个主持人限报一个课题,且不能作为课题组成员参与本年度其他湖南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的申报。《申请书》纸质材料的承诺处须有主持人签字。
5、课题组成员须在项目申请书中签字以示同意。课题组成员最多只能同时参加两个课题的研究。
6、各类别课题互不贯通,申请人只能从中选一。
7、省级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尚未完成的主持人不得申报本年度课题。
8、不支持一题多报,凡已立项的课题均不得申报,一经发现予以取消。
9、不支持已有两个以上(含两个)其他各类纵向来源的在研项目主持人申报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
四、课题经费
本年度重大招标课题资助额度为10万元;重点课题资助额度为3万元;一般资助课题和青年专项课题资助额度为1万元;重大委托课题资助额度为5万元。
五、研究年限
基础性研究课题要求在1—3年内完成,决策性研究课题应在1年内完成,研究期限自课题批准立项之日起计算。
六、申报程序
(一)重大招标课题(纸质申报)
1、重大招标课题申请人从《课题指南》(见附件1)中选取研究题目,认真填写《湖南省教育科学重大招标课题申请书》(见附件2)和《申报信息一览表》(见附件4),申请书打印一式7份,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复印申请书首页和封底(课题组成员名单),分别贴在档案袋正面和背面。请项目主持人于2018年3月30日前将申请书和一览表的电子版以湖南省教科重大招标课题申报材料”命名文件夹,发送至社科处邮箱hnkdskc@hnust.edu.cn,并将纸质材料送至社科处。
2、届时等候省教科办通知参加现场答辩,不参加答辩视为放弃。
(二)申报项目类型
网络申报:重点资助课题、一般资助课题、青年专项资助课题
纸质申报:一般课题(立项不资助)
以上分两次提交纸质版,每次打印2份,请注意以下表述
1、我校限额申报16(含3项一般立项不资助项目
2、第一次提交纸质版。请申报人先下载《湖南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申请书及活页》(见附件3)和《汇总表》(见附件4,在本地电脑上填写底稿,于2018年31617:30时前,打印活页2份,连同《汇总表》的电子版,以学院为单位报送至社科处。逾期提交者不予筛选与推荐。
3、社科处根据申报情况,组织筛选后并通知我校申报人进行申报工作,其中网络申报(资助)13人,纸质申报(不资助)3人
4、网络申报的主持人和参与成员都必须在申报系统登录界面按要求注册用户。往年已注册用户请使用原有帐号直接登录进行项目申报。新用户注册请注意参阅系统使用说明,完成注册后及时通知社科处段斌进行用户审核(审核用户注册时间为2018年3月20-27日期间的上班时间),才能进行项目申报。通过审核后的注册用户,帐号是本人身份证号,密码请自己牢记。
5、注册新用户时请务必真实、准确填写各项信息,尤其是电话联系方式必须可靠、有效。信息填写不完善者一律不予审核通过,以免出现问题无法及时联系解决。
6、湖南省教科规划项目申报系统(请务必使用谷歌浏览器从以下链接http://120.26.234.5/login/登录申报系统)预计在2018年3月20日左右开放,请申报人到时注意点击查看系统是否开放,以便为自己赢得更充足的项目申报材料上传时间。
7、课题组成员建议不超过5个,尽量不要添加外单位人员,以免用户的注册审核过程中出现不必要的周折。
8、有字数限制的栏目,请注意检查所复制的内容是否因超过字数导致无法提交或被系统自动删除导致信息不完整。
9、请申报人务必在2018年3月26日时之前完成项目申请书和活页的系统上传。留出一定时间给社科处进行系统审核。否则系统逾期关闭,无法操作。
(第二次提交纸质版)
10、社科处审核通过的网络申报项目(资助),请申报人及时打印纸质申报一式2份(打印时在“页面设置”→“纸张选项”→“打印背景颜色和图像”项中打选定,确保申报材料各页出现“湖南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的水印)。《申请书》和《活页》A4纸单面或双面打印均可,用白色铜版纸封面装订在一起。
纸质申报项目(不资助)的申报人,打印申报书、活页3份,连同电子版,以学院为单位报送至社科处。
纸质申报材料报送时间为2018年3月30日前
11、请严格遵守时间规定,逾期恕不受理。
 
联系人:段斌
电话:58290526
邮箱:hnkdskc@hnust.edu.cn
 
社科处
2018年1月1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