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贯彻发展新理念转型升级补短板”社科理论湘军献“金策”活动的通知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根据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在全省开展“贯彻发展新理念转型升级补短板”讨论活动的通知》精神和省委宣传部指定的《湖南省新型智库参与全省“贯彻发展新理念转型升级补短板”讨论活动工作方案》,省社科联决定于10月至年底,在全省社科界广泛开展“‘贯彻发展新理念转型升级补短板’社科理论湘军献‘金策’”征集活动。根据省社科联的工作部署,湘潭市社科联决定全面发动湘潭市广大社科工作者,投入上述社科研究行动。现将我校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紧扣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围绕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实施,针对“贯彻发展新理念转型升级补短板”的热点难点问题,向全市社科界征集具有针对性、创建性和务实可操作的对策建议,为提升全市经济发展质量、效益和核心竞争力,加快建设伟人故里大美湘潭汇聚智慧和力量。
二、献策内容
“社科理论湘军献金策”组织工作主要围绕“贯彻发展新理念”、“推进发展新实践”、“增强发展新动力”、“打造发展新优势”四个专题,围绕我市在转型升级发展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按照“部门出题,专家领题”“实践找题,调研解题”的方式,组织和发动全市社科理论工作者建言献策,提出具体实在的推进思路、办法措施及相关对策建议。
对策建议要求一事一议、短小管用、有“含金量”,篇幅为1000字左右。对征集到的好的对策建议,统一冠名“‘贯彻发展新理念转型升级补短板’社科理论湘军献金策”,参与省、市“献金策”活动,在湖南日报理论版、省社科院《决策参考?湖南智库成果专报》、省社科联《新声》和省委宣传部《湖南宣传动态·社科成果要报》上刊发,并择优在省内主要新媒体上刊发。
三、激励机制
除省委宣传部、省社科联的激励措施外,湘潭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予以下奖励:
1、“金策”为省简报采集,每篇奖励1000元,受到省领导肯定批示的,每篇再奖励5000元;征文论文为交流汇报会采用,每篇再奖励2000元。
2、均作为市级社科成果评奖、市级课题立项的重要依据。
四、提交
我校各文科学院请广泛动员专家学者踊跃献策,原则上每个学院提交不少于3篇金策。请各文科学院将献策人的材料于1125日前将献策内容的电子版提交至社科处(无需提交纸质版)。
联系人:段斌,58290526
邮箱:hnkdskc@hnust.edu.cn
 
 
 
 
湘潭市社科联
湖南科技大学社科联
20171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