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我院2014-2015学年第一学期教学巡查工作的通知

院领导、系主任及全院教职工:

根据《教育部关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和《湖南科技大学“教学礼拜”主题活动实施纲要》(科大政发〔201257号)文件精神,为加强艺术学院教学管理,规范教学秩序,提高教学质量,决定于本学期全面开展艺术学院教学巡查活动。现将有关教学巡查工作通知如下:

一、巡查和听课人员安排

第一周

第七周

第十四周

第二周

第八周

第十五周

第三周

第十周

第十六周

第四周

第十一周

第十七周

第五周

第十二周

第十八周

第六周

第十三周

 

第九周

人员

李毅松

吴志军

杨姝

张琳

文牧江

文海良

熊晓辉

彭岩

邹正洪

郑先觉

尹建国

林军

罗登辉

雷永明

全体院领导

全体系主任

赵湘学

1、听课方式:随机听课,负责检查的院领导和系主任在巡查周次至少听课2节。

2、听课评价:请各位院领导和系主任做好记录并对课堂进行客观评价,主要从教师课前是否准备、能否组织与管理好课堂,从学生是否遵守教学纪律、积极进行师生互动等方面进行评价,同时对教学管理与服务保障等工作进行评价。(及时领取和填写教学巡查意见反馈表至教务办)

 3、听课要求:请各位院领导和系主任做好听课记录和填写教学巡查意见反馈表。 

二、   检查内容

1、上课场地(教室、实验室)的准备情况以及教学设施情况;

2、教师的课堂教学情况;

3、学生的到课情况与课堂纪律情况。

教学巡查与调研工作

    1、对各教学系的教学工作进行全面检查,写好巡查记录材料。

    2、由教务办和学工办安排人员协助院领导教学检查,了解和记录教师、学生对教学工作的反映。

    3、每学期各教学系组织安排至少2次公开课(第9周教学礼拜周安排一次公开课)并形成书面材料,各教学系、教研室要对本学期第1-8周教学工作运行和管理开展听课、评课和教研活动,以上活动各教学系及教研室必须形成书面的教学计划、教学总结、教学会议记录、教研教改活动(培养方案修订等)材料,任课老师准备好教案、考勤和成绩登记表、听课本等,实验人员准备好实验人员日志、实验操作登记表等教学周检查材料,以上材料于“教学礼拜”主题活动前,交教务办公室。

5、教学巡查主要检查教学运行和课堂教学情况,总结经验教训,规范教学秩序,提高教学质量,请各位院领导、教学系主任、教务办、学工办积极配合教学巡查工作。

四、检查结果

   1、每周的教学检查要有纸质的检查总结报告,记载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先进事迹和建议。检查报告作为重要的材料及时交教务办公室存根。

   2、每年评选出优秀教学系和优秀教研室各一名,适当给予奖励。

   3、在评选优秀教案、优秀课件和教学优良榜时,对在检查中表现突出的任课老师进行倾斜。

                                           艺术学院教务办公室

                                            2014年8月30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