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湖南科技大学齐白石艺术学院院史陈列征集方案

  • 湖南科技大学齐白石艺术学院源自1987年6月湘潭师范学院设立的直属艺术教研室,1995年7月成立湘潭师范学院美术系,2003年8月湘潭师范学院美术系与素质教育部合并成立湖南科技大学艺术学院,2021年11月湖南科技大学艺术学院更名为湖南科技大学齐白石艺术学院。

    一、主旨

    对学院三十六年发展历程的资料进行收集、整理与展示,分析学院的办学过程,探索学院各项事业特别是人才培养过程中的特色与优势,以此完整且真实地呈现出学院历史面貌。

    二、预设板块

    学院简介、党建引领、学科专业、科学研究、人才培养、艺术展演、社会服务、教工名录、校友风采

    三、工作小组

    总顾问:谢慧

    顾问:曾景祥、李剑铭、杨国平、王新姣、石峥嵘、李毅松、曾志东

    组长:赵湘学

    执行组长:李毅松

    副组长:文牧江、王育霖、屠波

    总协调:雷永明、文海良

    各分项小组:

    党建引领:宋力、谭君              

    学科专业:雷永明、文海良、杨姝、郑先觉、陈雅婧、龙凯

    科学研究:王彦傑

    人才培养:从丽侠、匡虹

    艺术展演:龙明盛、彭斯特      

    社会服务:彭雅婷、王亚楠

    教工名录:宋力、付智敏        

    离退教职工:赵拥军

    校友风采:钟赛

    秘书:杨燕、刘卫

    四、征集内容

    1、反映学院历史沿革和发展轨迹的官方批文、图片等文献资料;

    2、学校学院各时期制发的具有院史价值的原件、印刷品、复印件,使用过的印章、校徽、校标、纪念章等纪念品;

    3、教师作品手稿及实物照片、论著原件或手稿、获奖证书等;

    4、师生员工在校期间使用过的有纪念意义的有关证件(如录取通知书、入学通知、工作证、学生证、借书证、饭菜票、毕业派遣证、毕业证书等资料或实物);

    5、各个时期学院教师编印的教材、讲义、报纸、刊物、纪念刊和印刷品以及各时期具有代表性的教具、仪器设备、模型等照片或资料;

    6、历届学生的作业、学习笔记、毕业论文、毕业照片、纪念册、赠言题签等;

    7、师生参加党建、教学、科研、文体、考察、写生、实习、生活的照片、视频;

    8、师生、校友在校期间参加校内外、省内外重大活动照片、音像;

    9、各级领导、专家及重要外宾来校参观、访问或讲演照片、音像;

    10、学院各个时期建设过程中的照片、文献、音像、实物等。 

      说明:照片及音像资料要求内容真实、音像清晰,原始或翻拍、扫描均可,黑白、彩色不限,尺寸不限,单幅或组图、光碟或文件均可。

    五、征集方式

    1、接受捐赠。对愿意将所收藏的文献资料原件及实物捐赠者,将颁发捐赠证书或以其他方式予以纪念,捐赠者致电联系人,相关工作人员将登门拜访。

    2、复制或翻拍。对持有人有保存意愿的文献资料,学院复制或翻拍后将原件安全归还。

    3、电子资料。已有电子资料请发送至指定邮箱。

    4、文字或口述。拟撰写或已撰写自己或他人在校期间工作、学习和生活情景的文章,可以纸质或电子的方式寄送给联系人。年事较高或书写不便的老同志、校友,可与联系人联系,学院协助进行口述访谈。

    如因路途等原因造成不便,敬请通过邮寄方式将文献资料、实物及清单寄给联系人。

    凡捐赠资料者,学院颁发捐赠证书,请附简要的文字说明,包括但不限于时间、地点、事由、主要人物姓名、职务及简要情况介绍。

    六、征集时间

    2023年2月24日-5月31日

    七、联系方式

    竭诚欢迎并衷心感谢各单位、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广大校友及社会各界人士积极支持文献资料征集工作。征集有关事宜,请与学院联系人联系,欢迎来电、来函或电子邮件联系。

    联系地址:湖南省湘潭市桃园路湖南科技大学齐白石艺术学院    邮编:411201

    总联系人:李毅松(电话:13187321316 邮箱:778262064@qq.com)

    美术与设计类联系人:杨燕 (电话:17374516301 邮箱:284774822@qq.com)

    音乐与舞蹈类联系人:刘卫 (电话:18702691263 邮箱:1371126166@qq.co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