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征稿通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湘鲁新青年——湖南•山东青年美术家交流展

 

自然环境、风土人情、人文历史的差异,孕育了湖南、山东两地各具特色的文化风格与艺术面貌。但活跃在湘鲁两地的青年美术家,具有共同的学术理想和艺术情怀,一起在为新时代美术事业添色加彩,形成了朝气蓬起、百花齐放的群体风貌。

为了进一步推进青年美术的交流和发展,促进新时代背景下齐鲁文化与湖湘文化的借鉴与融合,建构两省良好的青年文化艺术体系,打造两地青年美术家共同的精神家园,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湖南和山东将联合举办“湘鲁新青年——湖南•山东青年美术家交流展”, 现将此次展览的征稿事宜通知如下:

一、 组织机构

1、主办单位:

(湖南)湖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长沙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青团湖南省委

(山东)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青联

2、协办单位:

(湖南)湖南省画院、湖南省美术家协会

(山东)济南市美术馆、山东省文化馆

3、承办单位:

(湖南)湖南省青年美术家协会

(山东)山东省青年美术家协会

二、 展览时间:

湖南展:2019年11月

山东展:2020年4月

三、展览地点:

(长沙)湖南省画院美术馆

(济南)济南市美术馆或山东省文化馆

四、展览规模:

本次展览为大型学术综合性交流展览,拟展出两地青年艺术家作品共100幅,湖南青年艺术家作品与山东青年艺术家作品各50幅。湖南、山东两地各自负责参展作品的征集,以提名和公开征选两种方式确定,公开征选作品通过评选委员会终评审定并邀约参展。

五、策展人:

孙婵(湖南)

沈颖(山东)

六、 参展要求:

1、作品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提倡时代性、学术性、多元性和创造性的有机统一,内容积极向上,反映和展示中国梦及新中国成立70年来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呈现青年美术家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

2、参展画种:国画、油画、水彩、版画、雕塑、综合材料。

3、作品尺寸要求:中国画、油画作品宽和高均不超过2米,国画须装裱成板或片,油画自带外框,水彩、版画作品宽和高均不超过1.8米。 雕塑、装置、实验艺术作品高、长、宽均不超过1.5米,大型雕塑可展出缩样,并附原作照片,照片尺寸不小于20寸。

4、参评方法:准备作品高清图片5幅(适用于编辑出版展览作品集,并标注作品画种、名称、尺寸),个人艺术简历,个人照片,身份证复印件,联系电话号码等资料,以附件的形式发送至邮箱:22883875@qq.com参加评选。经专家评审通过后协会办公室通知再送原件参展。

5、截稿日期: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至2019年8月30日止。

6、湖南省青年美术家协会办公室联系人及电话:肖湘 13017386020

七、主办方和参展作者责任、义务、权利:

1、主办单位对参展作品有展览、研究、摄影、录像、出版及宣传的权利。

2、凡**、侵权、高仿、模仿他人作品者一律取消参评、入选资格,所产生的法律责任由作者负责。

3、由主办单位向作者颁发入选作品证书。

4、入选作者具备加入湖南省青年美术家协会条件(限湖南籍)。

5、画展将出版画册,每位参展作者均可获赠一本。

6、将在相关媒体进行跟踪报道和系列推广宣传,并举办在线展览。

7、凡送作品参加的作者,视为已确认并遵守本实施方案的各项规定。

湖南省青年美术家协会

2019年6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