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活动

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务工作» 专题活动» "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活动

我院针对全体党员扎实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活动

  • 为切实推进艺术学院“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巩固教育成果,提高学习实效,根据学校的有关精神,决定在7月13-148月27日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三天,并制定了具体的学习计划。内容主要包括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摘抄《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一、第七章摘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第七章(《打铁还需自身硬》)第十二章、(《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等篇章。
    目前,我院教工支部及学生支部均已完成第一阶段的学习计划。这一阶段主要包括全体教工党员集中学习、各个支部集中学习及个人自学三种形式。其中,全体教工党员集中学习由李毅松院长为全体教职工党员授党课。此外,全体党员同志还一起观看了一些列相关的教育教学视频。
    李院长以“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争做合格党员”为主题,在授课中提到,党章是党的总章程,是党的根本大法,党章是中国共产党历史经验的科学总结,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所以全体党员同志必须要全面掌握党章的基本内容,通过日常学习、专题培训等形式组织党员学习,把学习党章作为各级党校、干校培训党员领导干部的必备课程,更要把要把检查学习和遵守党章情况作为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的重要内容。同时,党员同志还必须严格遵守党内规矩,凡是党章规定党员必须做到的,领导干部要首先做到;凡是党章规定党员不能做的,领导干部要带头不做。要严格执行党章关于民主集中制的各项规定,带头执行党的政治纪律,严格执行党章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各项规定。做合格党员,通过增强“四个意识”,以“四讲四有”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立足岗位作贡献。
    各支部在学习过程中高度重视本次学习活动支部书记在学习之前认真整理学习资料,分发学习资料,严格签到,强调学习要求与纪律,学习效果显著。
    通过学习,我院全体党员同志的党性修养,党员意识得到较大提高。很多同志表示在本次专题学习活动中收获颇丰,在今后的学习与工作中,也定将牢记党员使命,踏实工作,努力学习,做合格党员。
                                                                                                                 (文/石嘉璇   图/罗登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