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活动

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务工作» 专题活动» "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活动

我院党委书记张琳为教工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讲专题党课

  •  

    531日,我院党委书记张琳在美术楼119教室为教工党员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讲专题党课。本次党课以“学习是基础、行动是关键”为主题,深刻讲解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开展的目的,内容、方法及如何落实本次学习教育活动,党课重点讲解了开展“两学一做”的时代背景和现实迫切需要,帮助党员进一步明晰活动开展的目的和意义。
    首先,张琳书记对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时代背景和现实迫切需要进行了详细介绍。一是时代所需。历史在发展,我们需要不断的学习,但当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快实现但还没有实现,正是建设社会主义道路爬坡迈坎的关键时期,需要全体共产党员统一思想,道路自信,全力以赴建设好社会主义。二是现实所需。当前,部分党员同志,从党员领导干部到普通党员、一定程度存在政治信仰缺失,政治信念悲观,党性修养不够,身份意识淡薄及党性意识不强等现象。作为教工党员,更应加强自身修养,严格要求自己,教书育人,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也要积极发挥带头作用,带动群众。三是形势所需。当前复杂的国际形势,需要我们有自己自信的话语体系,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帮助大家增强自身辨别能力,坚定理想信念,守住底线、崇廉拒腐。
    其次,就“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学习内容,张书记指出我们要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认真领会其中的思想。要创新讲党课方式,充分调动教工党员的积极性。
    第三,关于如何学习“两学一做”教育学习活动,张书记希望全体教工党员同志们要保证学习时间、学习质量、放下架子学、带着问题学、创新方式学。在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要端正认识,用好的心态去学习,认真领会其中的精神内涵,并将所学内容积极运用到生活和工作中去。
           
    最后张书记从“学”、“严”、“思”、“实”四个方面谈到对今后“两学一做”活动的具体要求,并希望大家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不断以提升自己为原则,踏实学习、扎实工作、积极行动,落实党员引领示范工作。
                                                                                                                                 
                                                                                                                                             (文/石嘉璇  图/石嘉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