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活动

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务工作» 专题活动» "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活动

学习是基础、 行动是关键—我院党委书记张琳指导学生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

  •  

            530日,我院学生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在美术楼119举行。院党委书记张琳以“学习是基础行动是关键”为主题为学生党员开启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第一课。深刻讲解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开展的目的,学习教育的内容、方法及如何落实本次学习教育,对学生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进行全面指导。
            首先,张琳书记对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目的进行了详细介绍。一是出于时代的需要,我们要坚持学习,历史在发展,我们需要不断的学习。但当今时局制定的目标还没有达到,在建设社会主义的道路中遇到的困难重重,因此我们要不断的统一思想、认识问题,全力以赴建设好社会主义。二是形式所趋,当今的国际形式比较复杂,世界经济多愁善感,发展动力不足。大国关系的演变,大国之间的博弈,此起彼伏,因此我们要团结互助,共同应对。同时中国蓬勃发展引起了大国的关注,西方国家极力采取措施抑制中国的发展,“亚太、中东、东欧“问题比较严峻,同时全球气候挑战有增无减,网络安全问题,“互联网命运共同体”仍然刻不容缓,以及西方国家的文化渗透使我国的主流意识形态,面临威胁。三是深入开展两学一做,提出我们需要不断的学习,增强自身辨别能力,坚定理想信念,守住底线、崇廉拒腐。四是针对本学院学生党员的问题,指出部分学生党员在思想上依然困惑,对姓党”与“信党”的问题,提到要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员的学习教育,要从日常行为开始。目前学生党员理论知识还不够,缺乏学习,党性意识淡薄,要增强党性修养,重视党员民主评议,在民主生活会中要积极的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要有担当意识,以及准备建立学生党员日常行为管理档案,对于违纪情况放入档案袋。
    其次,就“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学习内容,张书记指出我们要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认真领会其中的思想。要创新讲党课的方式,充分调动党员们的积极性。学生各支部要按时召开党组织生活会和专题学习活动。
    第三,关于如何学习“两学一做”教育学习活动,张书记希望全体党员同志们要学进去、学扎实,从内容上去学。做到集中教学与分散自学相结合,合理安排好时间,定期检查会议记录本。放下“架子”学,学无止境,在党员活动中决不允许代替。带着问题学,不断的进行反思总结,用创新方式去学。从内容上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
    此外,关于如何在我们生活中落实“两学一做”教育学习活动,张书记用“学、思、严、实”四个字来概括。学,要求学生养成看报纸、看新闻、看党的期刊文章的习惯,善于把握时代主旋律。通过不断的自学学习,提高自身的执行力,从而形成我们党的执行力。思,即通过理论学习去思考现实问题,思考自身的问题。严,则是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要勇于担当,有作为。严格党员的纪律学习标准,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用。实,需要落实到行动上来、落实到党员的引领示范上面来。
    最后张书记谈到,此次“两学一做”活动是一系列的学习教育活动,希望大家在以后的生活和工作中要端正认识,用好的心态去学习,认真领会其中的精神内涵,并学会运用到以后的生活中去。
    本次学习教育活动让我们从根本上对党的认识发展有了新的理解,使我们在今后学习生活中不断以提升自己为原则,贯彻党组织思想,积极开展行动,落实党员引领示范工作。
                                                                                                               (文/谭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