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务工作» 专题活动»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艺术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第一次集体学习活动

  •       
      
    6月29日下午3:00-6:00,晚7:30-10:00,我院党委中心组(全体院领导班子、院党委委员、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全体成员于美术楼203分时段开展“三严三实”第一次专题学习活动。
    本次学习围绕 “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 展开,院党委中心组每位成员在学习过程中积极发言并对如何做到“严以修身”、如何“加强党性修养”展开了积极讨论。首先,院长李毅松对“三严三实”的背景、内涵做了简单回顾,他认为“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要求我们在平常的学习与工作中要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要提高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要自觉远离低级趣味、抵制歪风邪念;同时还要加强理论学习,全面推进各项工作走上新台阶。副院长邹正洪从师生关系的角度讲述了自己关于“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的感受,他认为教师在教书育人过程中必须严格要求自己,时刻检查自己,做到“严以修身”,只有做好学生的表率,才能赢得学生的信服与尊重。副院长尹建国认为做到“三严三实”具有很重要的现实意义,我们必须好好学习与实践“三严三实”的中心思想。实实在在做人,实实在在为人民服务,从道德观念的根本上提高自己思想道德修养。此外,他还强调“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是一个长期的学习过程,每一位共产党员都要严格要求自己,管理自己,踏实做好本职工作。副院长熊晓辉在学习过程中发表了自己对“三严三实”的深刻见解。他认为,尽管人无完人,但是“严于做人”是中国自古以来的做人道理,我们不仅要遵守这个道理,还要在工作与生活中努力践行,并努力做到“严以律己”。院党委副书记罗登辉在讨论学习过程中结合自身工作,分享自己对“三严三实”的深刻认识。他认为教师“严以修身”的最根本体现在于“爱学生、爱岗位”,教师在工作中不仅要学会“修心”、“修身”与“修行”,还要学会“奉献”。
    接着,我院党委委员、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分别从不同方面讲述了自己对“三严三实”的认识与理解。从丽侠认为加强党性修养需加强“理论修养”、“政治修养”、“思想业务修养”等多方面的修养。肖潇强调“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教师在教学过程中要严于律己,提高自身素质,做好表率。雷永明用 “修身、齐家、平天下”来概括自己对 “三严三实”的认识,他认为在践行“三严三实”过程中,要做的有现实性与可操作性。孙文平认为在践行“三严三实”过程中,党员同志要改进生活作风,树立不求回报的工作作风,结合实际,为师生服务,为大学生服务,为人民服务。马忠石结合工作实际谈及自己对“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的感受。他认为,作为辅导员教师,不仅要自己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更要学会引导学生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与价值观,用实际行动影响学生,帮助学生。
    本次“三严三实”专题学习之“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是我院党委中心组开展的第一次专题教育学习活动,历时近六小时,学习主题明确、内容丰富,讨论积极,贴近实际,实实在在的表达了中心组成员们对“三严三实”的认识与理解,有效提高了各位组员的理论水平。希望全体成员在实际的学习、生活与工作中认真践行“三严三实”,切实做到“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
    继本次专题学习之后,我院党委中心组将继续开展“三严三实”系列专题教育学习。
    (文/石嘉璇  图/吉孝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