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务工作» 专题活动»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艺术学院党委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次集体学习

  • 为大力践行“三严三实”,全面推进作风建设,624日晚,我院党委组织全体教职工党员和学生党员于美术楼104举行了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培训。本次培训由院党委副书记罗登辉主持,院长李毅松主讲。
         本次专题学习主要围绕“三严三实”提出的背景及意义、“三严三实”的内涵及联系、“三严三实”的要求、“三严三实”的要点、扎实践行”三严三实”、“不严不实在我院的具体表现及今后努力的方向七个方面扎实开展。     
         “三严三实”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安徽代表团参加审议时,关于推进作风建设的讲话中,提到“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重要论述,称为“三严三实”讲话。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这“三严三实”,体现着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和政治品格,明确了领导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为加强新形势下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
    学习过程中,李院长指出“不严不实在我院主要表现在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党员教育深度、党员示范作用、师德师风建设的方法效果等方面。基于这些不足,我院党委会加强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积极调动各党支部书记的积极性,充分发挥教党支部的作用。开展教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结对活动,开展教工党员与学生党员交流互动活动。加强学生党员的理论知识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员教育、增强党员示范作用,制定学生党员、学生干部教育、管理和考核办法,切实增强学生党员和干部的素质,让他们真正源于学生,又是学生中的真正表率。我们更要深刻认识“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把“三严三实”融入血脉、形成自觉,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始终保持好状态、锤炼好作风、展现新作为,凝聚起团结奋进、攻坚克难的强大力量,为推进学院发展提供强大动力;改进师德师风建设的方法,除了从制度上激励和约束教师言行外,我院还应该加大对教师的师德师风、教学态度、教学效果等检查与考核。加大技法课的检查与管理,尽快出台技法课对教师的具体要求。加大教师答疑制度,并通过改进条件等,促进师生交流,对学院建设发展工作进行全面考虑。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是新时期下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党中央对各级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又一项新要求,它充分体现了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我院党委支部要全面落实本次“三严三实作风建设,全体党员干部严格要求自己,修身养性,树立和发扬党员优秀的作风。
                                                                                                                                  (文/于萍萍 图/伦可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