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观自然万物,绘世间美好 ——齐白石艺术学院2022年秋季写生作品在美术楼展出

  • 金秋十月,齐白石艺术学院一年一度的写生实践教学活动拉开序幕,11月19日-12月20日齐白石艺术学院2022年秋季写生作品在美术楼展出。展览作品的创作形式包括中国画、油画、水彩、版画等,作品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各领风骚,精美扎实的作品表达出了学生们对艺术的执着追求及勤奋创作的精神。

    由于疫情影响,原计划外出到省外各写生基地进行的写生实践教学课程,这学期调整为就近就地开展。20级美术学专业、20级绘画班以及20级潇湘美术学班,由各专业指导老师:禹海亮、邹正洪、刘新华、戴一黎、唐亮、龙凯、邹明磊带领,共分为三批队伍,在风景如画的校园内进行采风与写生。通过写生活动,同学们将平日生活的校园环境跃然纸上为大家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参加了写生活动的雷华泰同学表示,写生是对大自然中所有见到的物体的记录和艺术再创造,它不是直接的照抄而是意象的表现。通过此次展览,同学们将自己的生活感悟以作品为媒介表达出来,每一件作品都有着创作者对艺术的理解与阐释,也有着对生命激情的感知,饱含了同学们的创作激情和丰富的艺术想象力。

    此次秋季写生活动体现了我院积极践行课程育人工作,将美术课程、文化传承与实践创新相结合,同时也展现了学生们热爱生活、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我院学子将大力弘扬齐白石艺术精神,在艺术创作之路上守正创新,不懈奋斗。

    (文/刘思洁 雷华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