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躬行实践,知行合一——齐白石艺术学院赴湘潭市第一中学开展教育实习检查

11月30日下午,湖南科技大学齐白石艺术学院副院长陈雅婧、教务办主任从丽侠、青年教师裴志勇一行前往湘潭市第一中学开展教育实习检查并看望实习生。湘潭市第一中学副校长王亮、教务主任谭志坚、美术组组长郑岳湘、美术组教师李瑞、美术组教师龙婷以及我院实习带队教师龚畅全程陪同教育实习检查工作。

所有领导老师深入教学班级,现场观摩了我院20级实习生董继博在高一年级2313班开展的《心灵的幻想》课程。实习生董继博同学用新颖的教学方式、精巧的课程设计、贴近生活的课程内容以及积极活跃的课堂氛围展示出了一堂精彩纷呈的高中美术鉴赏课。


随后各位领导老师前往南座202教室参观近期实习生们开展的精品非遗美术作品展览。领导们充分肯定了本次非遗美术进校园活动的圆满开展,指出这一活动不仅弘扬和保护了湘潭地区的优秀本土文化,而且对学生的民族意识、文化意识和审美意识的提高都有着积极作用。


IMG_8257.png

  参观完后,各位领导和老师及学生来到了会议室,由实习带队教师龚畅主持召开了座谈会。会议伊始,龚畅老师对会议的流程作了简单的介绍,并对学院和实习学校为他们提供这么好的教育实践平台表示感谢,紧接着实习队长刘骋坤发言,介绍了实习队通过前期的调研、考察和实践,根据高中学生的特点,开发的油纸伞、扎染、剪纸、湘潭纸影、湘西苗画五个非遗课程。实习生代表吴湘雨及蒋树路也从自身的实习经历分享各自在实习学校的成长与蜕变,不仅教育实践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升,更坚定自己当一名优秀美术教师的信念。

随后各位指导老师也对各组实习生在实习期间表现进行总结和点评,并针对每位学生提出成长建议,帮助学生们更好地成长为一名合格的美术教师;会议最后,齐白石艺术学院副院长陈雅婧与湘潭市第一中学副校长王亮依次做总结发言,感谢实习带队教师龚畅在实习期间的辛勤付出,并对同学们在实习期间所取得的成果和进步表示赞赏。他们衷心祝愿每位同学都能成为一名优秀的美术教师,希望同学们始终保持对教师行业的热爱,并不断提升自己。



图片1.jpg


(文字编辑:刘骋坤文图片编辑:赵钰)

一审:从丽侠  

二审:谭 淼

三审:陈雅婧

四审:巢 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