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铭记历史,笔绘光辉岁月,心述敬爱,色韵红色精神 ——我校师生在“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湖南省大学美术作品展中艺院师生获佳绩

  •        6月4日,“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湖南省大型美术作品展复评工作会在长沙举行。经展览评审委员会严格评选,从送选的600多幅作品中共评选出入选作品228件,其中展览作品155件,其中包括金奖作品5件、银奖作品10件、铜奖作品14件。我校艺术学院师生选送的作品获得1银、2铜、8入展的佳绩。

          我校艺术学院文牧江教授与涂冶平、禹海亮教授合作的版画作品《血战湘江》表现了中国工农红军长征途中的重大战役——湘江战役,作品以纪念碑式的恢宏气势表现了湘江战役的惨烈与悲壮,画面人物众多、血色炫目,感染力强,夺得银奖。青年教师唐亮的油画作品《星城节奏》表现了改革开发以来现代都市的变迁,作品运用抒情的笔调描绘出星城长沙的时代节奏,荣获获铜奖、邹正洪老师指导的研究生胡丽的水彩画作品《毛泽东的六位亲人》运用现实主义形式表现了毛主席为革命献身的六位亲人形象,表现了毛主席一家人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和坚强的共产主义信念,荣获铜奖。艺术学院邹正洪教授、朱福临老师、建筑与艺术学院林军老师,艺术学院学术刘珊、王雅茹、黄静、谢钦、冉羽西、周靖淋作品入选。我校获奖与入选作品高于省内各地州市,在省内高校中位列前茅。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湖南省大学美术作品展是由中国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文联、湖南省美协主办的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大活动,展览将于7月1日在湖南省美术馆隆重开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