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童心溢彩 绘梦未来 ——2018级美术学专业实习支教成果展

  •    2021年12月20日,湖南科技大学齐白石艺术学院2018级美术学专业实习支教成果展“童心·溢彩”,在湖南科技大学俱乐部成功举办。

       在祁东县启航学校为期两个月的实习支教中,31名美术学专业的学生不仅完成了从学生到准教师的蜕变,同时也用丰富的教学成果为此次实习之旅画上了完美的句点,充分展现了湖南科技大学齐白石艺术学院美术学专业学生的学科专业能力和教育教学能力。

       此次实习支教成果展主要分为创意美术和传统文化两个板块,共展示了近500件作品。其中创意美术课程从孩子们的兴趣点出发,运用自然资源和多种综合材料,不仅让他们感受到艺术形式的多种多样,同时提高了他们自我表达与解决问题的能力。传统文化课程则旨在增强文化自信,推动湖南本土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与发展,在孩子们心中种下弘扬传统文化的种子,让他们通过艺术学习经典、传承经典。

       童年是一生最美好的时光,艺术正如一盏明灯,照亮了孩子们的世界,使他们的童年得以大放异彩,同时,艺术也为他们插上了一双翅膀,带他们领略了无限可能,从而有勇气去追逐美好的未来。

       紧凑充实的实习支教虽已落下帷幕,18级美术学专业的学生们迈向教育事业的脚步却并未停止,“唯实惟新,至诚致志”的校训激励着他们寓德于教,与时俱进,不忘初心,让美育浸润孩子们的心灵,让艺术为童年增添色彩。

    文/徐  依

    图/王亚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