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脚踏奋斗足迹,拼搏无悔青春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聚焦把握新时代高校青年大学生成长成才规律,7月14日晚我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组织学生线上收看了大型原创实景式移动思政节目《为时代育新人》第二集《远方——在复兴的赛道上》。

    本次节目以“远方”为关键词梳理了不同年代的毕业青年投身事业、奔赴理想的感人故事,探讨毕业青年应有的价值取向与人生追求。通过走近“远方的星火”、“远方的胡杨”和“远方的歌声”,深入解析不同时代的青年们在人生路口时的内心信念,帮助学生们了解不同时代的青春的内涵,激励学生们立足客观实际,为即将毕业的青年大学生提高思想觉悟、增强使命意识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诚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此次《远方——在复兴的赛道上》节目将当代青年的青春壮志将与历史青年的青春理想一起共鸣,勉励青年大学生在毕业后的人生道路上砥砺前行。

    文/刘思洁 徐恬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