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风云竞技展风貌,才识倾注辅天骄 ——教师课堂教学竞赛顺利举行

  •    12月17日下午,我院于美术楼104报告厅举行了2021年度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活动。本次竞赛参赛教师有廖一夫、陈雅婧、廖婧、张想、刘婷。

       比赛形式以现场授课为主,综合教学设计和教学课件综合评价。五位教师根据自己的教学方向自选内容进行展示。廖一夫选择了《我和我的爱人》相关音乐课题,认真细致地讲述了关于气息咬字和情感气势的技巧;陈雅婧通过《明清时期的美术交流》的教学课题,介绍了明清时期的艺术成就;张想在课堂中倾情演绎了《思乡曲》;廖婧带来的古筝曲目悠扬悦耳;刘婷在《古典舞身韵》中完美体现了中国古典舞的典雅婀娜。五位参赛老师通过精简的语言、清晰的讲解和新颖的课件,充分展示了各自的教学风采和教学技能。

       本次教师课堂教学竞赛不仅为教师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也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观摩、提高教学业务水平的机会,使教师们对课程标准有了更深的理解,对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教学策略等环节的设计与组合都有了更科学的把握,促进了教师的专业化发展。

    (文/白羽扬 徐恬滢 程佳琪)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