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第十四届全国美展暑期创作班“开班第一课”

第十四届全国美术作品展是国内高水平、高质量的国家级展览,学院为鼓励学生全力备战全国美展,激发学生们美术创作热情与积极性,自7月10日开班仪式结束后,唐亮老师紧接着为创作班成员开展全国美展暑假创作“开班第一课”。

938a62b8bae9480eaf2335dcb207b49b.png

▲开班第一课

唐亮老师首先针对全国第十四届全国美展关键词对主题创作进行了深入剖析,再次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写好中国故事为创作导向,通过发掘生活中的素材,将主题创作关键词与生活息息相关事件相结合并展开叙述,从理论指导角度为成员们接下来的暑假创作生活提供了路径、打开了思路、引导了方向。

264a279ccc224db5ba7e5418a195abf6.png

▲课程进行中

随后唐亮老师重点对历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上具有代表性的佳作进行分析,从绘画语言、艺术手段以及精神内涵等方面讲述不同优秀作品中艺术美的表现方式,强调立足于绘画实践去提炼自身的创作方法与手段。课堂尾声,唐亮老师指出,教学地点不仅仅是在课堂,更多是在日常的师生互动,勉励成员们在课后积极探索创作道路并大胆地与导师沟通交流。希望大家能拿出最佳状态,创作出精品佳作。

39bfaaa3d4be4ca38c259216fda85377.png

唐亮老师创作指导

(来源:齐白石艺术学院)

(初审:杨燕 复审:屠波 终审:赵湘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