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张鹄志博士信息化教学经验分享讲座

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语言文化,在全院营造学习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浓厚氛围, 推动新时代语言文字事业高质量发展,提高美术教学的开发与设计能力,9月15日上午,齐白石艺术学院邀请湖南省信息化教学竟赛二等奖获得者张鹄志博士来到美术楼104进行信息化教学经验分享讲座。讲座由陈雅婧院长主持,全院教师及2020级和2021级美术学专业学生参加。

1.png

张鹄志博士围绕语言魅力、数字技术赋能教师专业发展,就如何运用数字技术提高教学效果、如何创新教学模式从动画课件、教学平台、线上课程、影像资料、实用工具五个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和示范。张博士着重强调在信息化教学中,教师普通话教学的重要性以及语言的在课堂中的魅力,结合教师讲授法分享了自己在教学中所运用的数字化教学软件,以及使用数字化教学手段的经验和心得。张博士强调用心去教学才是课程的关键,用心备课,用心爱生,用心发声。

2.png

3.png

在答疑环节中,师生们提出了自己在教学实践中遇到的困惑,张博士依次做了详细的解答。通过此次讲座,师生们深刻认识到语言魅力及数字技术在教学中的作用,对自己的教学工作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理解,并运用到实际教学中,不断创新和提高教学质量和效果。

 图:刘明智    文: 刘华宽

(初审:杨燕 复审:陈雅婧 终审:赵湘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