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旅美校友姜继能书画展在我校举行

9月2日,旅美校友姜继能书画展在我校齐白石艺术馆开幕。副校长李琳、廖湘岳,湘潭市政协原副主席、湘潭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周韶光,湘潭市侨联主席魏昆著名书法家敖普安,著名花鸟画家曾景祥,湘潭文史学者何歌劲以及姜继能先生的好友和同学共同出席开幕仪式。开幕式由齐白石艺术学院党委书记赵湘学主持。


IMG_0963_副本.jpg

▲开幕式现场


IMG_1002_副本.jpg

▲李琳致辞


副校长李琳在致辞中表示,旅美校友姜继能先生的书画作品,展示了他在国外学习和创作的成果,也展现了我们学校的艺术底蕴和文化魅力。希望大家在欣赏这些艺术作品的同时,也能从中获取灵感,汲取力量。


IMG_1136_副本.jpg

廖湘岳为姜继能颁发收藏证书


廖湘岳为姜继能先生颁发了收藏证书。廖湘岳说,姜继能先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其作品集中展示了他个人的深刻理解和感悟。


IMG_1096_副本.jpg

▲姜继能讲话


姜继能表示,他一直怀有对艺术的热爱和对家乡的情感。这次展览是其多年努力的结晶,也是对自身成果的一次展示,希望通过这些作品,向大家传达其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理解和感悟,以及对家乡的美好回忆。只有用心去描绘自然之美,才能真正表达自己的情感和思想。


此次展览是庆祝湖南科技大学定名2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共展出180幅书画作品,为疫情期间姜继能在美国完成,内容取自其2021年“湘西行”的大量写生以及摄影中发现的题材。会上,姜继能还将10件中国画作品无偿捐赠给了学校。


07dcaaa2bc96460b8f0a9aa29438fb04.jpg

092eb203d546403ba50d3cb6b1e49d4a.jpg

▲观众观赏姜继能书画作品

据悉,姜继能是湖南湘潭人,现为中国书画院院士、北美书法协会常务理事、美国书法研习堂主授。作为书法家,姜继能于行、草、真、隶、篆无不涉猎,不仅皆入品位,且因善于思考、勇于探索、笔耕不缀,各种书体以强烈的个人艺术风格迈步书坛,尤其是篆隶草作为他的专长。姜继能是一位典型的现代文人书家,也是一位多才多艺的学者,集书、画、印于一身。近年来,其作品在中国“齐白石纪念馆”展览,受到一致好评。历年来,其多幅作品被中国大陆和台湾、香港地区以及美国、英国、日本、新加坡、韩国等地收藏家珍藏。


(一审:李海屿 二审:王 虎 三审:李洪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