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童心溢彩 绘梦未来 --“童心·溢彩”湖南科技大学美术实习支教队教学成果展

  • 2021年11月23日,湖南科技大学2018级美术教育实习教学成果汇报展《童心·溢彩》在祁东县启航学校成功举办。湖南科技大学美术实习支教队的老师们扬起了爱的风帆,传递关爱,传播希望,让学生们放飞心灵、大放异彩!

    深处大山里的启航学校学生多为留守儿童,在这里他们看到的是满目葱茏,青山绿水,他们的内心也是像山间小溪一样清澈透明,他们对知识充满了渴望,对美术充满了幻想。美术实习团队策划本次画展的初衷,是希望激发学生的创作和参与兴趣,以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艺术活动引导孩子们热爱生活、表现生活,以浓厚的艺术文化氛围培养学生的健康审美情趣和艺术修养。

    展览集中展示了2018级美术学专业16位实习生美术教育实习支教的教学成果,分为创意美术课程和非遗校本课程两大板块。展览作品涉及的题材丰富,形式多样,风格鲜明,包罗万象,有墨香四溢的荷花、气韵悠长的山水、明净清新的青花瓷、凝重浑厚的青铜器,有丰富多彩的剪纸、吉祥喜庆的年画、飘逸清秀的扎染、妙趣横生的皮影……,这些让学生们感受到美术及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使学生通过学习,加深对文化和历史的认识,加深对艺术的社会作用的认识,树立正确的文化价值观,涵养人文精神。

    对于此次活动,湖南科技大学美术实习支教队的师生进行了细致的策划,从活动构思到布展准备,再到优秀作品展示,都渗透着活动组织者的汗水,尤其是布展准备,时间紧任务重,从中实习老师们克服多种困难,通宵奋战,最终圆满将画展布置完成,使学生的作品在画展中大放异彩。这次“童心·溢彩”美术作品展活动不仅是湖南科技大学美术教育实习工作的汇报,更是向所有师生奉上的一场艺术的饕餮盛宴,希望本次展览能打开留守儿童的心扉,架起沟通的桥梁,激发他们对生活的热爱,怀着一颗炽热的心在此后的学习中去大放“溢彩”。

    “有情有灵魂的教学,有爱有特色的课堂”是湖南科技大学美术实习支教团队一直以来的主张,有了这种想法,老师便如园丁一般,轻轻播下一棵有灵魂的种子,种子亦在学生心田慢慢生根发芽。“童心·溢彩”教学成果展是继我院17级美术实习支教队主创的“艺心·萌芽”教学成果展后的又一乡村美育活动。希望本次展览能在学生心田生根,让他们在溢彩年华,大放异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