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疫情新阶段,做好“心”准备 ——疫情冲击下的自我心理调适

  • 当前,新冠疫情进入新的发展阶段,部分学生的身心受到冲击。12月21日下午,我校与湖南大学、湖南警官学院联合开展了“疫情新阶段,做好‘心’准备”线上主题讲座,来帮助同学们在居家隔离和线上学习中保持更好的心态,积极应对疫情防控新变化。本次讲座由湖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教师文姹紫担任主讲。

    我院积极组织全体辅导员、班主任以及学生观看讲座。文姹紫老师从三年新冠疫情带给我们的变化出发,总结了最近频繁发生的心理问题,并提出相应的解决办法。同学们在屏幕前听得聚精会神,积极参与线上问答,结合自身实际对自己的心理状态有了良好的预估。一个半小时的讲座让每一位同学都受益匪浅,收获颇多。本次讲座对引导师生客观认识疫情新动态,科学防御、冷静应对新冠疫情,安抚调适了大家的心理状态,起到了很好的作用,增强了我院师生战胜疫情的信心。

    同学们,面对疫情防控新形势,我们要努力做好个人心理调适,互帮互助,必要时可以通过倾诉来缓解心理压力,及时向老师寻求帮助,凝聚同心抗疫的正能量。

    (文/刘思洁 钱玥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