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走出去、跑起来”:校领导带队走访企业

  • 8月2日,湖南科技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廖湘岳,团委书记马缤辉,齐白石艺术学院党委书记赵湘学到长沙走访红旗红美术馆,就如何办好“第四届齐白石大学生文化艺术节”开展深度交流。湖南红旗红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付初先生及集团高层领导出席。

    在红旗红美术馆会议室,一行人观看了红旗红文化产业集团宣传片,听取了关于企业品牌、业务和发展情况的介绍,深入了解了企业开展的文化艺术活动,并针对校企合作、齐白石文化艺术节以及毕业生就业、创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廖湘岳副校长介绍了湖南科技大学的办学历史和学校特色,以及齐白石大学生文化艺术节的系列活动。指出创办“齐白石大学生文化艺术节”的初衷就是为传承齐白石艺术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现和培养青年艺术人才。希望红旗红美术馆能给予多方面的支持,共同办好文化艺术节,扩大知名度与影响力。刘付初表示,作为此次齐白石文化艺术节的协办单位,红旗红集团能在品牌打造,品牌推广以及影响力等方面提供经验与支持,期待更深入的合作。

    红旗红美术馆多年来,多次举办、协办书画艺术活动,如2021湖南省工笔画学会年度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经典红色电影海报与片名书法展等。红旗红集团旗下企业上海圆赏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也多次举办、协办第二届中国高等书法教育双年展、第三届中国书法教育双年展、第四届中国书法教育双年展、“翰墨传承”书法作品展等。2017年、2018年获得国家艺术基金资助,联合国家鼎级艺术机构举办的“翰墨传承书法作品展”,先后在北京、西安、上海、杭州、日本东京等地展出,获得好评。

    齐白石大学生文化艺术节自创办以来,分别以“国风·意境”“大雅·真趣”和“心颂·至美”举办了三届中国画展览,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今年以“天赋·匠心”为主题举办第四届,已收到了来自全球百余所高校的投稿作品,包括很多国际高校的大学生参赛,目前已进入紧张的征稿倒计时30天!

    (文/谭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