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创教具 趣课堂” 美术学专业师范生教具制作竞赛

为适应基础美术教育发展需要,提升我院美术师范生的职业技能,提高中学美术教学的教具开发与设计能力,齐白石艺术学院特举办“创教具 趣课堂”师范生教具制作竞赛活动。此次比赛由齐白石艺术学院主办,美术系承办,面向2020级和2021级美术学专业师范生。

自2023年5月发布竞赛通知以来,我院师范生依托初中美术教材,积极参与教具设计制作。截止6月5日,共计收到50余件设计新颖、构思巧妙的教具作品。教师评委龚畅、王亚楠、杨燕以及学生评委分别从教学性、教育性、创新性、启发性以及审美性对师范生教具作品进行评分,经过评委们公平、公正、公开投票,最终评选出一等奖6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1名。

123.png

其中,以扎染为素材的创意作品,以彩纸折叠为素材的文创产品,以掐丝工艺制作而成的手工灯饰等教具,令各位评委老师耳目一新。王亚楠老师对师范生教具作品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鼓励师范生们为提高教学技能而不断努力。

微信截图_20230922164402.png

微信截图_20230922164419.png


教具制作竞赛为我院师范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此次比赛不仅提高了师范生教具开发的积极性,同时也让他们认识到动手实践的重要性。希望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我院师范生能够秉持实践精神,融合教学技能,不断提高专业水平!


(初审:杨燕 复审:陈雅婧 终审:赵湘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