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纪念齐白石先生诞辰160周年

微信图片_20231231223824.jpg

今天是齐白石先生诞辰160周年纪念日。

齐白石于1864年1月1日出生,湖南湘潭县白石铺杏花村星斗塘人。原名纯芝,字渭清,又号兰亭。27岁起改名齐璜,号濒生,别号白石、白石老人。

ce47d630d1af47c19bc29d91cf42ecca.jpg

齐白石曾任国立北平艺术专科学校名誉教授、北平美术作家协会名誉会长、中央美术学院教授、中央文史馆研究馆员、中国人民对外文化协会理事、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北京中国画院名誉院长。1953年1月,中国文化部授予其荣誉奖状及“人民艺术家”称号。1955年12月,德意志民主共和国艺术科学院授予其通讯院士荣誉状。1956年4月,世界和平理事会授予其1955年度国际和平奖。1963年,被世界和平理事会推举为“世界文化名人”。

f0fc484987e84687af4e12987fe952d3.jpg

学院在2023年敬立6米高的齐白石铜像,举办“故里山花此时开”齐白石艺术专题展览,拜访齐展仪先生,邀请齐由来先生参观齐白石艺术馆,承办第六届中国(湘潭)齐白石国际文化艺术节——“传承与创新·丹青却胜天工妙”大学生中国画作品展,建成有齐白石特色的院史长廊,发表齐白石研究系列成果,开展了王东常先生齐派花鸟画赏析等多场齐白石艺术论坛讲座活动。

微信图片_20231231223834.jpg

在齐白石先生诞辰160周年之际,学院即将在齐白石故居开展联学共建活动,邀请北京齐白石艺术研究会在齐白石艺术馆举办纪念齐白石先生诞辰160周年中国画展览,并隆重推出第五届齐白石大学生艺术节系列活动。

ecd7576c5c1c4bbd9cdd7d730afdd7f8.png

在新的一年,学院将继续传承与弘扬齐白石艺术和精神,守正创新,踔厉奋发。

祝学院越来越好!老师们、同学们新年快乐!

一审:谭 淼

二审:陈雅婧

三审:赵湘学

四审: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