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大美无声·罗胜利工笔花鸟画邀请展在校开幕

作者:文/陈鑫婷 图/董济源 发布日期:2023-09-09 

9月8日上午,作为我校定名2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的大美无声·罗胜利工笔花鸟画邀请展在齐白石艺术馆开幕。校党委书记唐亚阳,副校长廖湘岳、王卫军、谢慧,湖南省美术协会副主席吴荣光,湖南省工笔画学会顾问莫高翔出席。谢慧主持开幕仪式。


102f699e0adf47fba7ebc5f3b4ee93f4.jpg

大美无声·罗胜利工笔花鸟画邀请展

董济源-12荣誉校友证书.JPG

▲唐亚阳为罗胜利颁发荣誉校友证书

0b4fc7aea45945a0b230c380f3d669fe.jpg

廖湘岳为罗胜利颁发收藏证书

120b188894794369a9b86f2dbc297da1.jpg

王卫军代表学校向湘潭市特殊教育学校学生赠予书籍


会上,罗胜利向我校赠送作品。唐亚阳为罗胜利颁发“湖南科技大学荣誉校友”证书,廖湘岳为罗胜利颁发收藏证书,王卫军代表学校向湘潭市特殊教育学校学生赠予书籍。


董济源-20唐亚阳讲话.JPG

▲唐亚阳致辞


唐亚阳在致辞中对与会来宾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湖南科技大学将创造更好条件,提供更优保障,努力为大家搭建人生出彩、梦想起航的大舞台。他宣布,大美无声•罗胜利工笔花鸟画邀请展正式开幕。


董济源-8徐志讲话 李旺翻译.JPG

▲徐志讲话


湖南省聋人协会主席徐志在致辞中分享了罗胜利在绝境中立志、在逆境中坚守、在艺境中凯旋的三段人生经历。罗胜利深耕工笔画艺术沃土,她的画展不仅以情动人,更是以美育人的有效载体。


董济源-10曾艳讲话.JPG

▲曾艳讲话


益阳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曾艳表示,罗胜利数十年潜心美术教学和艺术创作,三尺讲台书写大美无声,一支画笔演绎人生精彩。她希望大家自强不息、敢闯敢拼、笑对人生、相互支持,用智慧与汗水创造人生精彩。


董济源-16罗胜利与儿子周灜讲话.JPG

▲周瀛代表母亲罗胜利讲话


“今天展出的70张作品代表了我30多年的坚持与心血,代表了一名画家对艺术的无限追求,更代表着一名残疾人自强不息、永不言败的人生态度。”罗胜利儿子周瀛代表母亲表达心声,并对大家表示感谢。


董济源-2老师赏画.JPG

38812944e23a4731af6deccfcc2649e2.jpg


▲观众赏画


开幕式后,与会来宾与罗胜利一同欣赏展厅作品,大家不时驻足拍照、交流。据悉,此次画展自9月8日开幕,为期31天。


新闻链接:

罗胜利,女,聋哑人,是全国自强模范,中学高级美术教师,湖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工笔家学会会员,湖南省残联第三、第四届主席团委员,益阳市残联聋人协会主席,湖南省潇湘职业学院客座教授。出版发行了《罗胜利工笔画集》《罗胜利工笔画精品选》《罗胜利工笔画作品选》。其事迹曾在湖南日报头版头条、湖南卫视、湖南教育电视台、阳光卫视、娄底电视台等媒体专题报道。


(一审:李海屿 二审:王 虎 三审:李洪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