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齐白石艺术学院研究生潘梦莎水彩画作品入选第十三届全国水彩·粉画作品展览

9月16日,第十三届全国水彩·粉画作品展览复评结果公布。湖南科技大学齐白石艺术学院2021级研究生潘梦莎水彩画作品《长风破浪》入选第十三届全国水彩·粉画作品展览。

微信截图_20230922153553.png

本届展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江西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主办,是中国水彩·粉画高层次学术展览。作品展面向全国征稿,经过初评和复评,从全国征稿中遴选出142件入选作品,其中湖南省仅有11件入选作品。展览旨在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讴歌新时代,促进水彩画艺术事业的发展,鼓励广大美术家和美术工作者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以人民为中心,抒写人民情怀、反映时代变化、礼赞祖国大好河山,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为完成《长风破浪》作品创作,潘梦莎在导师邹正洪教授的精心指导下,不论假期都扎根在水彩研究室,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在一次次的加工打磨中提升了创作实力,作品既体现了兼容并蓄、融会贯通的艺术理念,同时很好地展现了创作者个性化的艺术风格。

另悉,在2023年第九届湖南省青年文化艺术节中,湖南科技大学艺术作品与产业化研究所水彩画研究生晏琳莉、于凌菲获金奖,欧阳丽君、谭柯获银奖,潘梦莎、黄静获铜奖。

研究生众多佳作入选展览,是邹正洪教授带领的湖南科技大学艺术作品与产业化研究所的一项重要成绩,也是他长期坚持学生为中心教育理念的重要成果,同时,这也是对指导老师和同学们在专业上辛勤耕耘、勇攀高峰精神的肯定。

文:邓静 图:潘梦莎

(初审:杨燕 复审:陈雅婧 终审:巢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