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寒冬也觉微光暖 情系夕阳暖人心|齐白石艺术学院在湘潭市夕阳红老年公寓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增强我院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与社会公德意识,齐白石艺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分会于11月26日在湘潭市夕阳红老年公寓开展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清晨,迎着朝霞,志愿者们怀着激动与诚挚之心来到夕阳红老年公寓,为敬老院增添了热闹与年轻的气息。志愿者们为老人们端上了准备好的水果,并陪伴爷爷奶奶们下棋娱乐、互诉家常。每一句热情洋溢的话语,都寄托着美好的愿望和期望。互动的同时,志愿者们也在认真聆听爷爷奶奶们对于自己近期的身体健康与精神状况的反馈,他们表示自己在公寓的生活快乐平静祥和,院长待老人如亲生儿女般关心。院长也对各位志愿者们的热心地慰问表达了欢迎。


在互动过程中,志愿者们精心准备了绘画活动环节,老人们都拿起画笔亲切地参与其中。此后,志愿者还进行了舞蹈才艺表演,爷爷奶奶们个个笑逐颜开,看在眼里、暖在心头。活动的最后,以志愿者们为老人打扫公寓卫生为结束,整洁干净的公寓更添了一份温馨。


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还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热情和积极性去深入社会感受老年人的世界,真正领悟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


(文/宋文广 张荣臻 图/邓斯月 )

一审:郑婷婷

二审:谭 淼

三审:陈雅婧

四审:巢 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