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教育实习授经验,专业学习促发展 ——特邀浏阳新文学校美术骨干教师李大明开展讲座

为促进实习工作顺利开展,进一步提升学生实习质量,督促学生安全有序地完成各项实习任务,湖南科技大学齐白石艺术学院于2023年9月6日上午特邀浏阳新文学校美术骨干教师李大明老师讲座,讲座主题为“美术教育实习过程性实施建议”。本次讲座由朱竞生老师主持,美术教育实习带队老师龚畅、杨燕、王亚楠、李斯特、许晴晴以及20级美术学专业全体师范生参加。

A.png

此次讲座的内容从两个方面展开:第一,李大明老师谈到了课程设计。按照现在最流行、最主体的核心素养本位美术课程要求,我们要以“大观念”、“大问题”、“大任务”、“大项目”这四种组织方式来完成美术教学设计,并结合案例分析。此外,李大明老师指出以往美术课程中存在着一些明显的弊端,并结合当前美术核心素养的要求,提出:教师需要改变以教师为中心的教学观念,形成以学生为主体的主题性研究型教学设计。同时结合初中美术课程标准讲述如何从学生的角度进行课程设计,并建议即将踏入实习岗位的同学注重美术专业技能的练习。第二,强调了优质高效课堂的重要性。李大明老师指出,优质高效的课堂能够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培养创新思维,进而提高学生的学习效果。我们作为美术老师应不断地学习,不断地更新教学思想与理念,不断地让自己的课堂变得更优质高效。这需要我们用心设计课堂教学环节,做到工作态度严谨认真。

B.png

C.png

本次讲座,李大明老师为同学们提供了非常多实用且宝贵的建议,这对于即将实习的学生而言,具有极大的参考价值。同学们将基于讲座中的所学、所感、所悟,在实践中不断历练,收获成长。期待同学们都能在未来的美术教育事业中发光发热。

(文/张婉怡 图/罗莹莹)

(初审:杨燕 复审:陈雅婧 终审:赵湘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