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校友工作» 校友动态

感动!艺术学院退休教授曾景祥为校庆捐赠

  • “您捐赠给学校的不仅仅是这1万块钱,更是对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支持。您是最美老干部、人民艺术家。”10月11日,副校长李琳及离退休处处长贺春生带着校庆捐赠证书来到艺术学院首任院长曾景祥居所,代表学校党委行政感谢曾景祥对学校发展建设的大力支持,并为他颁发证书。

    走进房间,栩栩如生的花鸟画、精致的木质家具、错落有致的陶瓷艺术品映入眼帘,显示出浓厚的书香气息。桌案前一位白发苍苍的老者正伏案作画,见到访客,便轻柔地放下手中的画笔,走上前和蔼亲切地招呼大家:“欢迎欢迎,快请进来坐。”

    李琳与曾景祥亲切握手,在交谈中表示,作为一位老艺术家,曾景祥笔耕不辍、大胆创新,先后在中国美术馆、荣宝斋举办个人画展,个人影响力和艺术成就不断提升,为学校增添了许多荣誉。作为我校艺术学院首任院长,曾景祥兢兢业业,把大半生的时间和精力都奉献给了学院的学科发展建设,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为学校的艺术教育与艺术创作作出了巨大贡献。退休后,他仍心系学校,时刻关注学校的发展,还在七十周年校庆之际慷慨解囊,为科大人树立了榜样。

    这位与共和国同龄的老人正了正衣襟,感动地说:“在学校工作生活的二十年,我见证了学校不断发展壮大,而无论是工作上,还是艺术创作上,学校也都一直给予我最大的支持。在与学校共同奋斗、共同进步的日子里,我对她产生了一种不可分割的感情,我想这是一种奇妙的缘分,所以我非常珍惜和感恩,也想借这个契机回报学校。”接过学校为其准备的证书,曾景祥脸上露出了质朴的笑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