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术活动

湘江高端学术论坛:见贤思齐—从齐白石艺术看中国绘画的传承与创新

主题:湘江高端学术论坛—见贤思齐:从齐白石艺术看中国绘画的传承与创新

主讲人:于洋 教授

主持人:廖湘岳 副校长

时间:11月19日14:30

线下地址:湖南科技大学立志楼B5-2

线上腾讯会议:911-458-931

主办单位:湖南科技大学、湖南省美术家协会

主要内容:

齐白石创造的瑰美艺术,高标独举,蜚声天下,对我国艺术事业的发展繁荣已产生巨大而深远之影响。湖南科技大学坐落在齐白石的故乡湘潭,作为全国知名本科院校,所属的齐白石艺术学院是芙蓉国里培养优秀艺术人才的摇篮。我们崇仰齐白石的崇高品格,学习他的弘道精神,努力沿着他开拓的艺术之路不断奋进。由湖南科技大学、湖南省美术家协会举办第四届齐白石大学生文化艺术节“高峰论坛”活动,特别邀请全国著名学者共襄盛事,发表对齐白石研究的真知灼见,以此加强学术交流及教学、科研的互动,借此繁荣校园文化,活跃学术气氛,了解相关领域的学术前沿信息,擢升师生的理论研究和学术创新能力。


专家介绍:

于洋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评审专家,中央美术学院科研处处长,国家主题性美术创作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画学院研究部主任,美术史博士、艺术学博士后。兼任北京青年艺术发展促进会会长,北京文艺评论家协会美术书法摄影艺委会秘书长,东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特聘博士生导师、中国传媒大学特聘博士生导师、澳门科技大学人文艺术学院研究生导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会员。

他在《美术研究》《文艺研究》《美术》《美术观察》《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专业学术期刊和国家级报刊发表学术论文150余篇合计200余万字,学术论文收录CSSCI期刊50余篇。出版专著有《新中国主题性人物画研究》(河北教育出版社2020年)、《凝望之境:中国现代美术品读与省思》(中国文联出版社2020年)、《萧俊贤》(高等教育出版社2018年)、《沉雄气骨铸艺魂:潘天寿人格艺境品读》(文化艺术出版社2010年);合著有《中国美术六十年》(六卷本,人民出版社2009年),任中国画卷副主编;《万山红遍:中国美术六十年访谈录》(人民美术出版社2009年)第三编学术主持;《北京红色文艺》(北京出版社2019年10月)第五章“北京红色美术”作者;《中国现代美术之路》(北京大学出版社2012年)作者之一;马工程建设重点教材《中国美术史》(高等教育出版社2019年8月)作者之一。独立主持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文化部艺术司国家主题性美术创作理论研究项目等课题,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子课题负责人、教育部专项重大课题子课题负责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