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术活动

中国音乐学院教授、博导杨曙光先生应邀来我校讲学 “艺术大家论坛”系列学术讲座之一


主题:中国音乐学院教授、博导杨曙光先生应邀来我校讲学

“艺术大家论坛”系列学术讲座之一


主讲人:杨曙光教授

中国音乐学院教授、博导


主持人:石峥嵘


时间:2019年3月27日下午16:00


地点:琴楼合唱教室


主办单位:艺术学院


主要内容:

中国古典诗词艺术歌曲赏析与演唱


专家介绍:

杨曙光先生,湖南吉首人,土家族,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声乐研究专家、音乐教育家,中国音乐学院声歌系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多种唱法、多重理念的实践者和倡导者。曾荣获中国少数民族艺术孔雀奖声乐大赛获金奖第一名、全国“广播奖”金奖、“全国城市之歌”大赛金奖、“亚洲歌唱比赛”季军、“世界华人国际声乐公开赛”殿军。曾为中国唱片社录制过近百首民歌金曲,并为十多部电影、电视剧配唱过主题歌。其中,由她配唱主题歌的影片《香魂女》荣获1993年柏林国际电影节“金熊奖”。其声乐专著和CD专辑《杨曙光中西多种风格演唱研究与教学曲选》和《中国古典诗词艺术歌曲赏析与演唱》由人民音乐出版社出版,其学术专著《中国歌剧演唱研究》由新华出版社出版。杨曙光教授被誉为是一位能唱、善教、会写的学者型教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