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术活动

中南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赵小平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主题:歌唱艺术研究


主讲人:赵小平


主持人:熊晓辉


时间:2019年3月27日19:30-21:00


地点:艺术学院美术楼104室


主办单位:艺术学院


主要内容:中外歌唱艺术的起源与技法


专家介绍:

赵小平,教授、博士生导师、音乐学科学术带头人,中南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院长。主要研究方向:声乐表演、艺术学理论、艺术哲学。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湖南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湖南省音协声乐艺术学会会长、新加坡南方艺术研究会音乐艺术顾问。曾应邀出访波兰、德国、法国、新加坡等国家演出,2008年在新加坡维多利亚音乐厅成功举办个人音乐会,受到当地音乐界的好评。

赵小平教授在国内外各类声乐大赛中多次获奖,如:2001年获首届中国音乐“金钟奖”新时期中国艺术歌曲演唱比赛优秀奖等。从教35年来,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专业教师与表演人才。多次应邀参加国家级、省级大型文艺晚会,担任独唱,并多次受邀担任国家级、省级专业声乐比赛评委。主持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艺术学项目“湖湘传统音乐史研究”、湖南省哲学社会学科项目“湖湘传统音乐文化史研究”等多项课题。发表重要论文20余篇。其中多篇被CSSCI检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