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背囊

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心灵驿站» 智慧背囊

人生这条路

  • 有人说:人生苦短,要多看看路上的风景。也有人说:人生如隙,千万不要被路上的风景所迷惑。

      然而,人生——这条漫长的路,谁真正一路欣赏风景,一路顺利前行了呢?要么我们走得那么快,快到在每一岔路口来不及思考就得上路。因此,我们总是放弃自己路上的风景,寻求野外的视觉,之后感叹、忏悔、懊恼自己没有选择那一条路。要么在各式各样的路上留恋往返,欣赏着那些美丽的风景,总希望可以看到更多美丽的景色,不管脚下的路是否荆棘满布,全然忘记自己最初的目标,自己最后也失去了生活的目标。

      其实,我们的心灵里,不同的窗户打开的风景都不一样。只有打开对了,才能看到我们所期待的美丽的风景。

      在人生这条漫长的路中,我们心灵里的风景,往往也是我们所选择的路。有时一种声音在不停地告诉自己:我很懦弱。所以,我们就选择了一条平坦得一眼望到底的路,然后心无旁骛地走下去,假装拒绝被路上的风景所迷惑。其实,我们只是害怕,倘若向两旁的道路看去,会看到更美的鲜花摇曳。我们承受不了这个结果。然而,我们错过的,不仅仅是两旁的风景,还有这条坦荡的路上温存的香气。我们只有心无旁骛地朝着自己的目标奔去,全然忘记欣赏美丽的风景。有时一种声音又在不停地呼唤自己:时间还很多,我可以慢慢挥霍。于是我们停下了脚步,只顾着一路欣赏旁边美丽的风景,全然不顾自己生活的目标,变得不会生活,也没有了意义。我们就是在这样的心灵风景下左右着自己……

      然而,生活是现实的。我们要学会在心无旁骛地向目标奔去的同时,停下来适时地观赏一点路旁美丽的风景。又不能长久的为这一点点短暂的美丽风景而停留。因为,我们需要的,是目的的那清新的空气、盛开的花朵和灿烂的微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