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典型

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荣誉与榜样» 优秀典型

我院毕业生杨多艳顺利考取意大利维琴察音乐学院研究生


  •     9月25日,意大利维琴察音乐学院(Conservatoriodi Music di Vicenza)公布硕士研究生录取结果,我院音乐系2012届毕业生杨多艳凭借优异的美声歌唱成绩从全球近千名考生中脱颖而出,获得该校歌剧专业仅有的两个研究生名额之一,成为该校历史上歌剧专业的首个中国学生。
        维琴察音乐学院是在意大利乃至欧洲享有盛名的国立音乐院校,对考生要求极为严格。杨多艳在考试中给评委留下深刻印象,他们一致认为杨多艳发声规范、歌声优美动听,具有成为优秀女高音的基础和潜力。
        据我院音乐系副教授周丰庆介绍,杨多艳刚入学时的声乐基础并不理想,但她很快意识到不足,每天坚持练声,刻苦努力,进步很快。 2012年7月毕业后,她开始准备留学申请材料,于今年3月赴意大利学习语言,通过难度较大的意大利语B1考试。直到9月临近专业考试,杨多艳才开始进行钢琴伴奏合练。时间紧迫,正是本科期间打下的坚实声乐基础让她很快找到最佳状态,顺利通过专业考试。
        即将步入欧洲音乐殿堂,杨多艳心怀感激:“感谢学校和老师的教育和培养,我会继续努力学习,将来用更大的成绩回报母校。”

    (文/李慧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