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研究生教育

湖南科技大学齐白石艺术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 复试与录取工作方案

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教学函[2021]2号)、《湖南省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我省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和《湖南科技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与录取工作方案》要求,结合本院实际情况,经学院研究决定,我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安排如下:

一、复试工作基本原则

1、坚持依法、依规、依程序的“三依”原则和公开、公平、公正的“三公”原则。

2、坚持把考生综合素质和专业水平作为考查核心的原则,突出创新能力、学术潜力与实践能力,宁缺毋滥。

3、坚持科学选拔、客观评价、有效监督的原则。

二、复试组织管理

1、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赵湘学

副组长:文牧江、王育霖

成 员:屠波、石峥嵘、李毅松

2、复试专家组:

专家导师库中抽取。

3、复试督查组:

   组长:赵湘学

成员:文牧江、屠波

4、复试突发事件应急管理工作小组

组 长:赵湘学

副组长:文牧江、王育霖

成 员:屠波、石峥嵘、李毅松

5、录像、录音、文字记录等:

美术学组:匡 虹等;

音乐与舞蹈学组:殷俊等;

三、参加复试考生的条件

1、美术学学术类硕士与艺术专硕(美术方向)类硕士初试成绩达到2022年国家硕士研究生考生分数线(A类地区)。

2、音乐与舞蹈学学术类硕士初试成绩达到2022年国家硕士研究生考生分数线(A类地区)。

四、招生计划方案:

学校根据《湖南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指标分配办法》下达给我院的指标数为:全日制学术型计划16人(含2名已经完成的推免生),全日制专业型计划34人,志愿指教计划(艺术硕士美术领域)1人,非全日制计划(艺术硕士美术领域)10人。根据艺术学院2022年度研究生上线人数、导师人数、学科状况,艺术学院2022年度研究生招生计划如下:全日制学术型计划合计16人,学术型美术学7人,学术型音乐与舞蹈学9人(含2名已经完成的推免生);艺术专硕(美术领域)34人,志愿支教计划(艺术硕士美术领域)1人,艺术专硕(非全日制)(美术领域)10人。其艺术专硕型总体按照1:1.2比例确定复试人选。

五、复试方式:

1、美术学学术类与艺术专硕(美术领域):

复试科目:绘画创作、综合面试(包括综合素质及外语能力测试)。同等学历的考生需加试两门专业基础课程。

2、音乐与舞蹈学:

复试科目:笔试和专业表演、综合面试(包括综合素质及外语能力测试)。同等学历的考生需加试两门专业课程(艺术概论、音乐欣赏)。

六、复试时间与场地安排

1、资格审查:4月2日(凡未进行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未通过的考生没有复试资格)。

2、复试:4月3日(周日)(具体安排见下表)

●4月3日上午:专业课考试(具体安排见院网上公布)

专业方向

考试时间

考试内容

监控地点

美术学、艺术专硕(非全)

艺术专硕(美术方向)

8:30 -10:30

绘画创作

美术楼203

美术楼305

音乐与舞蹈学

8:30 -12:00

04方向:专业表演

美术楼119

● 4月3日:综合面试(具体安排见院网上公布)

专业方向

时间安排

考试内容

考官面试地点

美术学、艺术专硕(非全)

艺术专硕(美术方向)

14:00 -18:00

14:00 -18:00

综合面试

美术楼203

美术楼305

音乐与舞蹈学

艺术专硕(音乐方向)

14:00 -18:00

综合面试

美术楼119

备注:综合面试含同等学历考生

七、4月6日下午师生互选安排,并上交师生互选表格。

专业方向

时 间

地 点

美术学、艺术专硕(美术方向)

10:00-11:30

线上

音乐与舞蹈学

10:00-11:30

线上

备注:1、师生互选严格按照学校和学院相关规定执行。
  2、考生在4月6日以前在本校艺术学院网站查看导师相关信息。

(导师介绍网址:https://art.hnust.edu.cn/rcpy/yjsjy/yjsdsjs/index.htm

八、录取办法

1、按照湖南科技大学录取办法执行(初试成绩占总成绩的70%;复试成绩占总成绩的30%)。

2、分学科、分专业按总成绩排名录取:根据考生(初试、复试)综合成绩,在尊重考生个人意愿前提下,相同考试科目考生按照总成绩排名和从高到低依次确定学术类型与学科类别录取名单,同等分数条件下优先录取本专业第一志愿考生。

3、分制及计算方式:采取百分制依次排名录取。计算方法:排队总成绩=初试总分×0.2×0.7+专业考试(百分制)×0.1+综合面试(百分制)×0.2。

九、复试录取监督

参加复试与录取工作的人员必须严守保密纪律及相关招生工作规定,对违反国家相关法律规范和招生管理规定的行为人一律按照《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教育部令第36号)严肃处理,造成严重后果和恶劣影响的,将按照规定对对责任人实行问责,学院成立复试录取工作督查小组对复试录取工作全程监督。

十、咨询及联系人

匡老师(电话:58291295)

 

                          湖南科技大学艺术学院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

                       2022年3月28日


TOP